据报导,昨日一名年长妇女,不知何故坠落武吉巴督的“小桂林”公园内的矿湖,所幸被两位一对英国游客夫妇及时发现,并跳入湖里为她施救,才保住性命。

名为布尔温的65岁女英国游客,昨日刚好在公园散步,但发现有妇女坠入水里,紧紧树枝,只有脸部和鼻子在水面上,命在旦夕。

布尔温马上找人求救,而他的丈夫则试图接近溺水女子;布尔温较后跳进湖里,为女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援。

至于新加坡民防部队则向《亚洲新闻台》证实,当局在昨日11时50分接到求助投报,较后该部用救生圈和梯子把有关妇女救起,并送往黄廷芳医院。报导指警方将此事故列为企图自杀,逮捕有关妇女,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废除企图自杀罪

不过据了解,今年5月,国会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已废除了企图自杀罪。

不过,教唆未成年、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得逞,仍可判死刑或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如果未成年或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未遂,教唆者可判坐牢长达15年。

当时,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解释,诸如安乐死或医生协助自杀,仍属违法。他也强调废除企图自杀罪,不代表自杀完全无罪,诸如唆使他人自杀,仍属犯罪行为。

两年前“小桂林”湖中捞出男性尸体

回溯2017年10月27日,警方在“小桂林”湖区发现男性尸体。民防部队接到投报,指有人掉入矿湖。民防部队赶往搜救,在下午4点20分,发现这具男子尸体,并打捞上岸。

 

You May Also Like

Kirsten Han defends M Ravi’s demand for AGC’s apology, says he is not the one tarnishing the AGC’s reputation

It is not Malaysian prisoner Gobi Avedian’s counsel Ravi Madasamy who is…

Cargill to hold decarbonisation programme in Singapore

With the aim to decarbonise the maritime industry, Cargill, alongside Rainmaking and…

别迁怒外籍人士,该直面行动党

译自: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 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外籍人士政策,我能理解部分新加坡人对此感到愤怒,且把矛头指向外籍人士。 但问题出在外籍人士身上吗?若考量严峻的局势,国人如有能力亦可能前往其他国家。 因此,问题完全在于人民行动党政府,即对于本地人才的薪资待遇均保护不足,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对准人民行动党“出气”。 但如果我们认为在对抗人民行动党时感到无力,因而将矛头指向外国人才,那我们又有何区别?我们就像一个弱者攻击另一个弱者,全因我们认为自己处于弱势。 如果我们让对人民行动党的恐惧占据我们,让我们失去人道,那我们还剩下什么? 我能理解当我们失业、工资的支撑,我们开始陷入恐慌。我们会开始愤怒、无力、甚至让我们失去理智,陷入不快乐的生活。所以当你把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比什么都容易。 因为我也曾经如此。 可如果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又将如何发展?正是因为我们遭受不平等对待,工资低迷,让我们开始失去耐心,才会如此行动。这都很正常。 但当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善良、关怀的新加坡,也会渐渐被侵蚀。同样地,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进程,因为新加坡的不平等现象让我们社会不再拥有发展的空间。 这确实不幸的,若是在更为民主的社会,不是由新自由主义经济政体支撑,我们还能够行使我们的权利,移除掉造成不平等现象的政府,以一个更具希望的政府取而代之,实现平等的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才需要培育人民关注人民行动党,表达抗议、并把它们从权力中移除或削弱,避免他们持续削减本地工友的权利。只有此番操作,才能确保我们的政策是能够起到至少保护的作用。…

【选举】碧山-大巴窑选区行动党海报 疑未附上选举官印章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人民党候选人李健铨透露,该区人民行动党的海报,疑没有贴上选举官所颁发的官方印章,有违反选举规则之嫌。 李健铨今日(1日)在脸书上发文叙述,当人民党才要张贴竞选海报时,人民行动党早已抢先一步,将海报张贴好。 “但这并非什么新鲜事,人民行动党资源充足,而且我们是一支小而强大的团队,这都是老生常谈的事。” 然而,他指出,在他的团队完成该选区的走访活动后,发现人民行动党所张贴的许多海报,都未附上选举官的官方印章。 李健铨表示,所有张贴的海报和横幅,理应附上选举官印章。 贴纸的作用旨在限制海报和横幅的数量,是为了平衡各党的竞争。 “如果在没有贴纸限制的情况下张贴海报,他们可以使用无限数量的海报放置在选区内。” 然而,他续指,张贴未有贴纸的海报,显然已违反规则,因为这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李健铨指出,他已经向选举局询问,并呼吁人民若看见未张贴贴纸的海报应该举报。 除了李健铨,同样为碧山-大巴窑人民党候选人的欧斯曼表示,与人民行动党相比,其他政党在竞选期间,都需要花费时间来张贴海报。但尽管他们很快张贴,他们却没有贴上选举局的贴纸,明显违反了规矩。 他也表示,这是碧山-大巴窑的情况,目前已通报选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