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导,昨日一名年长妇女,不知何故坠落武吉巴督的“小桂林”公园内的矿湖,所幸被两位一对英国游客夫妇及时发现,并跳入湖里为她施救,才保住性命。

名为布尔温的65岁女英国游客,昨日刚好在公园散步,但发现有妇女坠入水里,紧紧树枝,只有脸部和鼻子在水面上,命在旦夕。

布尔温马上找人求救,而他的丈夫则试图接近溺水女子;布尔温较后跳进湖里,为女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援。

至于新加坡民防部队则向《亚洲新闻台》证实,当局在昨日11时50分接到求助投报,较后该部用救生圈和梯子把有关妇女救起,并送往黄廷芳医院。报导指警方将此事故列为企图自杀,逮捕有关妇女,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废除企图自杀罪

不过据了解,今年5月,国会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已废除了企图自杀罪。

不过,教唆未成年、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得逞,仍可判死刑或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如果未成年或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未遂,教唆者可判坐牢长达15年。

当时,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解释,诸如安乐死或医生协助自杀,仍属违法。他也强调废除企图自杀罪,不代表自杀完全无罪,诸如唆使他人自杀,仍属犯罪行为。

两年前“小桂林”湖中捞出男性尸体

回溯2017年10月27日,警方在“小桂林”湖区发现男性尸体。民防部队接到投报,指有人掉入矿湖。民防部队赶往搜救,在下午4点20分,发现这具男子尸体,并打捞上岸。

 

You May Also Like

沙拉蛋黄酱中藏异物 网友:险些吃了塑料片

沙拉?塑料片?傻傻分不清,一名妇女在食用沙拉时,险些吃下藏匿在其中的塑料片,令她感到震惊非常。新加坡食品局在接获有关投诉后,已经展开调查了。 有网民分享于本月17日中午12时,透过送餐服务Deliveroo,订购了新邮中心内日本餐厅Maki-san,价值12.20元的沙拉。 收到餐点时,有关的沙拉和调味料是分开放置,调味料放在一个单独的容器内。 她将沙拉和调味料搅拌后,开吃时发现要到好似塑料片的东西。 她接着就开始查看,发现放置调味料的容器内有一个较大的塑料片,和一些塑料碎片,因此怀疑有关容器是来自某种分配器。 网民ET表示,她当时几乎吞下了塑料碎片,想起还觉得非常恶心,且震惊不已。 她将此事投诉给新加坡食品局和Deliveroo知晓,送餐公司也退还了定金,并给予补偿。 她希望通过有关的分享,能够提高消费者和业者的意识和警惕心。 食品局:已展开调查 食品局针对此事指出,接获有关蛋黄酱(mayonnaise)容器中发现塑料碎片的投诉,并且了解到有关容器是民众透过手机程序订购的外卖食品,出处是来自新邮中心的一家餐厅,目前已展开调查。 当局表示,食品安全是共同责任,因此不会容许任何一方的违规或不符合卫生标准。 Deliveroo:全额退还…

长期待业青年易成“茧居族” 私召车成热门工作

近日《海峡时报》一篇报导,探讨我国不工作、不就业、不培训的“尼特族”现象,以及长期失业问题。 其中提及一名20几岁的青年,在失去工程师工作后,迟迟未能找到工作,最终他把自己幽闭在家中,终日以电脑游戏为伍,成为茧居族(hikikomori)。 隐蔽人士,俗称茧居族(hikikomori),由日本心理学家齐藤环在1990年代提出,指人处于狭小空间、不出社会、不上学、不上班,自我封闭地生活6个月以上。他们通常带有低自我价值和社会排斥,本国研究院刘光明(译名)表示。 据悉,该名男子三年未曾出门,对社会产生排斥。他甚至还为自己理发来逃避出门剪头发。一开始,他的妻子还支持他,但最终妻子忍受不了选择离婚。 另一方面,其他失业青年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最终选择成为私召车司机。 上月,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被要求公布,目前现有各个年龄层的德士司机和私召车登记人数细项。 逾四万人持私召车司机执照 许文远回应,截至今年2月,有4万1000人持有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