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代步工具意外频传,包括充电时引发大火,乃至近期发生的严重碰撞事故。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在脸书专页分享,称自7月31日起至8月31日,当局自MyTransport.SG应用程序上,取获多达270个有关个人代步工具或电动踏板车的投诉。

陆交局指出,透过民众的反馈,当局验证了更多适合安装闭路电视和雷达的热点,而上周末当局就在其中一个部署点,即巴西立11街(Pasir Ris Street 11)检测到9起违规事件。

当局也感谢民众的合作,让当局能够为了维护民众的安全,取缔“危险骑士”。

帖文上所展示的把照片包括有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行驶在行人天桥上,最后在天桥另一端被逮捕;超重的47.84公斤个人代步工具、电动脚踏车骑士在上行人天桥之前被拦下等。

网民:减少依赖车辆,却缺乏妥善规划

网民非常欢迎陆交局的取缔行动,并询问当局如何看待遭电动滑板车撞倒六旬妇女事件,是否有为对方提供协助等。

网民反映在2010年还未有个人代步工具时,基本上都不会有类似的意外事件。“但是陆交局为了减少交通工具的依赖,引进个人代步工具,却缺乏了妥当的危机处理程序和计划。”

网民也提醒当局应该为代步工具使用者设定年龄限制,以便使用者能够更成熟且为他人着想。

也有网民认为,与其设定年龄限制,倒不如设置时速。“在主要的个人代步工具上安装警铃,当使用者超速了就会响,时速越快,响声越大。”

销毁每架代步工具换100元

另一方面,陆交局也提供回收和销毁不符资格器材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以换取奖励金的活动。若已经注册的车主们于11月30日之前销毁器材,将能够以每架代步工具换取100元奖励金。

有关活动于周一(23日)开始,截止当天傍晚5时,已经有450名车主上网登记。

有关的回收站,设立在靠近文礼坊第209座组屋的收集站,专门回收不符合L2272防火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

很多车主都在下班后将不要的器材送到该处,以进行销毁,但因为没有将登记的号码打印出来,所以白跑一趟。

You May Also Like

Latest MOM data: Number of PMETs losing their jobs continues to climb

The latest labour report from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MOM) revealed that…

Iraqi reporter seriously wounded day after activist’s killing sparks protests

An Iraqi journalist was in intensive care after being shot in the…

号称第一世界国家 却对年长者付出太少

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享一篇来自报业控股前执行长遗孀安妮(Anne W Holloway),两年前写给总理李显龙的信函。 信函中,安妮提及本身69岁,丈夫(Lyn Holloway)当年89岁,还患有阿兹海默症。尽管她赞扬总理承诺,新加坡需要为乐龄人士提供强有力社会支持、社会参与度以及建设医疗保健机制。 她直言,总理、部长、国会议员和公务员等获得可观薪资,也有一定福利,但对于60岁或65岁以上国民,他们似乎没意识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她对比自己在海外待过的经验,认为新加坡对年长者所做的相对最少,“但我们却自称第一世界国家?每每颁布预算案时,就被告知要增加税收,或采用新的税收形式。” 她直言,尽管新加坡的繁荣可以透过新机场大楼、大型商场、昂贵的道路和汽车等展现,但政府花在年长者身上的开支却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