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因找不到商场出口而迁怒商场保安的洋汉,涉及蓄意伤人与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两项罪名,昨日(23日)被法院裁定监禁一周。

被告米尔斯(Stuart Mills)是我国永久居民,今年4月4日,在东海岸乐路乐斯广场(Roxy Square)凌晨12点左右,与受害者保安林清福发生争执,甚至挥拳将保安打倒在地,导致林清福右眼红肿、脖子扭伤,而被告在打完后随之逃之夭夭。

据当天案情显示,被告在和朋友喝了酒后,打算离开商场,但由于已凌晨,找不到出口,便向保安林清福反映,林清福向他解释入夜后大部分商场出口已关闭,但仍有三个出口,他也愿意带男子到出口。

然而,米尔斯不满意林清福的解释,不理会保安的解释,甚至是用手阻挡保安的去处,而当保安试图推开时,米尔斯却声称保安推撞。后来还三番四次挑衅林清福打架,直到林清福受不了,对他大喊“够了”,米尔斯当即挥拳,将林清福打倒在地。

林清福在事后表示,他当时有试图向米尔斯解释,但米尔斯态度强硬,不予理会,且情绪看似愈发激动。他曾经问米尔斯是否想动手打他,洋汉愤怒表示有想打他的意愿。考量到自己的安危,便示意身旁同时录影,而被告在打了林清福后,甚至还威胁试图录影的同事。

米尔斯代表律师在庭上则向法官求情,对此被告已忏悔,并曾回到商场向林清福道歉,且作出2000元赔偿,随后还被带回警局调查。

律师也指出,由于视频被疯传,其个人资料被泄,导致被告在案发后五个月仍受到骚扰信到他家中,他也患有严重忧郁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法官在宣读判决时表示,被告在毫无人挑衅下迁怒与他人,也接受检方的说辞,有别于拥有正当权力的警察,保安更应受到法律的庇护,因而判刑被告一周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Over-excessive immigration policy” to blame: commenter to Lui

Posting on Minister of Transport Lui Tuck Yew’s Facebook page, commenter Keith…

Netizens voice their concerns on the Elected Presdiency White Paper

The Government has presented a White Paper in response to the Constitutional…

LTA: Replacement of the current ERP system to begin in 2023, new IU unit installation in 2021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d announced earlier today (8 September)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