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因找不到商场出口而迁怒商场保安的洋汉,涉及蓄意伤人与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两项罪名,昨日(23日)被法院裁定监禁一周。

被告米尔斯(Stuart Mills)是我国永久居民,今年4月4日,在东海岸乐路乐斯广场(Roxy Square)凌晨12点左右,与受害者保安林清福发生争执,甚至挥拳将保安打倒在地,导致林清福右眼红肿、脖子扭伤,而被告在打完后随之逃之夭夭。

据当天案情显示,被告在和朋友喝了酒后,打算离开商场,但由于已凌晨,找不到出口,便向保安林清福反映,林清福向他解释入夜后大部分商场出口已关闭,但仍有三个出口,他也愿意带男子到出口。

然而,米尔斯不满意林清福的解释,不理会保安的解释,甚至是用手阻挡保安的去处,而当保安试图推开时,米尔斯却声称保安推撞。后来还三番四次挑衅林清福打架,直到林清福受不了,对他大喊“够了”,米尔斯当即挥拳,将林清福打倒在地。

林清福在事后表示,他当时有试图向米尔斯解释,但米尔斯态度强硬,不予理会,且情绪看似愈发激动。他曾经问米尔斯是否想动手打他,洋汉愤怒表示有想打他的意愿。考量到自己的安危,便示意身旁同时录影,而被告在打了林清福后,甚至还威胁试图录影的同事。

米尔斯代表律师在庭上则向法官求情,对此被告已忏悔,并曾回到商场向林清福道歉,且作出2000元赔偿,随后还被带回警局调查。

律师也指出,由于视频被疯传,其个人资料被泄,导致被告在案发后五个月仍受到骚扰信到他家中,他也患有严重忧郁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法官在宣读判决时表示,被告在毫无人挑衅下迁怒与他人,也接受检方的说辞,有别于拥有正当权力的警察,保安更应受到法律的庇护,因而判刑被告一周监禁。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Improving fertility requires re-examining all policies that affect quality of life in Singapore

PRESS RELEASE In response to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and Talent Division (NPTD)’s…

NTUC FairPrice shuts supermarket outlet at Bedok Mall temporarily to disinfect after employee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A FairPrice Finest supermarket located at Bedok Mall has been closed for…

遇网络爱情骗子 男子亏损逾7万元

爱情骗局猖獗,受害者不再仅仅是女生,男子也有可能成为受害者。一名38岁男子报警说在约会网站上,遭两名男子欺骗,被骗走了七万余元,岂知两名骗子其实都是同一人。 警方于昨晚发出文告,有一名男子于26日上午报案,声称遇到了网上爱情骗子。 他指出,自己是透过一名男子介绍后,和另一男子相识,但是两人分别利用各种理由,包括支付生活费和学费等,向他借钱,随后就失去联络。 兀兰警署随后展开调查,确认一名相信是在有关爱情网站上,一人分饰两角的32岁男子,涉嫌欺骗了报案者。 嫌犯于报案当天被逮捕,并于今天在欺骗罪名下被提控。 警方呼吁民众对网络欺诈案提高警惕,与了解更多防范欺诈案的手法和咨询,可以游览反诈骗网站Scam Alert或拨打反诈骗热线 1800-722-6688。 若怀疑有任何欺诈案或欲提供诈骗案线索,民众可联络警方热线800-255-0000,或到警方网站www.police.gov.sg/iwitness记录,警方将会采取保护措施,严格保密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