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来源:(Photo by Justin Adam Lee, Shutterstock.com).

说真的,如果人民都已经不快乐了,那我们坐拥一个表面繁华的国家又有何用呢?

新加坡绝不是一个退休人士能拥有足够的退休金、最好的医疗保健以及最高生活品质的国家。

当然,新加坡适合参观F1与其他娱乐设施的游客,但对于退休人士而言,绝对不是最佳居住之地。

在全球退休保障指数中,新加坡的排名是最差之一。

那之前所承诺的“瑞士般的生活水平”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表面上基础设施良好、相当美丽,但人民却不幸福的国家。人民行动党在美化国家上很在行,打造令全球惊艳的建设,然而,却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做得糟糕透顶。

新加坡在退休人士的生活品质与物质福利方面,均落后于其他国家。在44个国家的生活质量指数中,竟排名第41位,该指数衡量了社会的幸福程度与满足感。

这与目前的经济观点一致,虽然新加坡有“经济奇迹”的美誉,但实际上,新加坡在持续推动经济方面却将大部分人口抛诸脑后。

全球退休指数(GRI)是由法盛投资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与CoreData Research 编制,旨在研究推动退休保障的因素,并提供退休政策实践的比较工具。

尽管新加坡在退休指数中的财政分类列为榜首,但其指标主要衡量我国的金融体系与货币质量。退休财政分类指数,包括国家金融体系的健全性、储蓄与投资水平、以及保留储蓄的购买力。新加坡的银行不良贷款(NPL)良好记录亦是该指标得分较高的关键因素。

至于其他指标如退休人士保健指标,新加坡也表现不佳,在44个国家中排名最后第七名。

生活品质是评价我国退休文化的关键因素。世界各国对于退休生活的指标均相差甚远。

在最新的全球退休指数中,法盛投资管理与CoreData Research将退休人士的健康、财务、物质福利与生活质量列为标准,调查了44个不同国家,包括来自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与金砖五国(BRIC)的各个国家。

您要知道,忧郁和悲伤就是全民共同症状,本质上是属于系统性影响的疾病,而不是个人疾病。

我们现在就如同患有致命性癌症,慢慢地吞噬我们的社会,这“癌症”是受到系统性的影响,而且其核心价值已经开始腐烂。

由此而言,我再次呼吁进行全面性系统改革,并确定好优先顺序,使每个新加坡人达到更好的生活品质,在利益当头的社会中,我们必须先将人放在利益的前头。

我们必须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包括降低家庭的生活成本、压力与焦虑。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实领工资、提供高质量的家庭时间与社会互动,增进人与人之间的连结。

要想摆脱窘境,其解决之道在于尽快摆脱人民行动党这已开始腐败的政府。不仅仅是需要动手术,而是需要紧急手术,尽快摆脱污点,方能让新加坡更快愈合。

执政60载仍忽视人民生活素质

自1959年5月30日以来,他们持续执政60年,当中仍有许多机会可以创造改变,但他们却忽视、拒绝甚至无法做出有效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事情,顶多是建立大型商场和公园,表面上美化我们的国家。

事实上,人民行动党就算什么都不做,那70巴仙人民尽管看得很清楚,仍会继续让这个政党掌权。

如今仍有70巴仙的人民对现状感到满意,所以对于那些希望改朝换代的人,你可能在未来几年都不会看到政府更迭,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期待…

说真的,如果人民都已经不快乐了,那我们坐拥一个表面繁华的国家又有何用呢?

给生活在富裕国家却贫穷度过的新加坡人民共勉之。

原文译自维权律师裘佐柏(Khush Chopra)脸书

图源自网络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对港口海域界限未达共识 下月会面协商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就港口海域界限一事展开討论,惟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將在明年1月再次就有关课题进行协商。 马外交部发文告表示,该国无法接受新加坡对新马领海问题的建议,但將採取一切有效措施,缓和当地局势,並重申马国以平静及和平方式去处理局势的立场。 文告称,该部已召见新加坡最高专员,以讨论有关在10月25日颁佈的修改柔佛新山港口海域界限宪报,以及新加坡在12月6日,宣佈新加坡港口海域界限的最新进展。 对于马国无法接受恢复10月25日前原状的建议,我国在昨日发表声明,表达失望。 我国对马缓和局势态度感鼓舞 根据声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总检察长黄鲁胜于上周五(7日),与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见面,讨论新马在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纠纷。 当时我国官员向汤米托马斯建议,马国讲新山港界恢复到10月25日前的状态。 “这將避免误解和当地潜在问题。马来西亚在这领域的部署不会加强其法律诉讼,相反只会加剧局势的紧张,並可能造成意外和危险事故。” 不过,我国对于马国承诺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缓和局势,感到鼓舞。 敦马:愿和新加坡商谈 另一方面,马国首相敦马指出,将与新加坡针对新马海域争议谈判,但目前马国船只依然会在该海域行驶,直到达成协议。 “目前还没决定,船只在那里。新加坡的船只在那里,我们的船只在那里。我们船只还是会在前往相关海域,直到协商达成。”…

民众针对王瑞杰言论报警 总检察署称未触法

警方证实有民众针对原副总理王瑞杰在去年发表的言论报警,不过警方针对报案咨询总检察署,后者指王的言论并无抵触法律。没有证据显示,他当时有意伤害族群情感,或煽动种族间敌意。 去年3月,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询问王瑞杰,“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 瓦利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王瑞杰当时的回应,他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有鉴于此,民众对于王瑞杰的言论“感到不安全”,认为此言论存在社会分裂的意图,故此报警。

Brothers probed for gambling debts and fraud

  Chen Jilong, a premium casino player at Marina Bay Sands (MBS),…

Dr Tan Cheng Bock: “There is fear mongering and gutter politics” being played by PAP

Dr Tan Cheng Bock opined tha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