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时间23日晚(我国时间清晨24日),在第54届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World Statesman Award)。

该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施奈尔(Rabbi Arthur Schneier),早在4月15日指出,李显龙因其“打造多元文化主义、少数民族社区仍保有独特生活方式的和平共处社会,而获得认可”。

李显龙在致感谢词时,表示过去半世纪,新加坡致力维护各种族和宗教之间平等及和谐,消除不容忍的行为、抑制沙文主义,并引导人们改良社会行为。

他表示,在新加坡,人们对宗教信仰越来越热衷,认真看待他们的宗教信仰。他说,这不是什么坏事,因宗教导人向善;但他提醒不能变得盲目,对他人的宗教信仰或神明不敬。

”我国因此强烈反对宗教排外的做法,因为这妨碍不同宗教信仰的国人互相交流。“

他在致词中也提及,我国作为小而开放社会,较易受到外部影响,每个族群或宗教群体,都和国外较大规模、属于同种族或信仰的群体有广泛的联系。而新加坡虽未小岛国,但绝无法与世隔绝,随着全球化趋势,这些联系也在蓬勃发展。

总理也提及,为了杜绝网络散播有害内容和仇恨,所以我国最近通过《防假消息法》(POFMA),赋予政府和法庭权力,对蓄意散播假消息的个人、组织或网站采取行动。

多名领袖曾获奖

唤醒良知基金会于1965年成立,是商界和宗教领袖的联盟,提倡宗教自由、人权、和平、宽容的生活,并且在维护“生存并让其生存”的原则下解决种族冲突。该联盟认为自由、民主和人权是基本的价值观,为全球各国带来和平、安全和共享繁荣的最佳希望。

据该基金会网站指出,世界政治家奖授予在家园致力于促进宽容、人类尊严和人权来维护和平与自由,并与其他世界领袖合作,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曾获得此奖项的领袖包括有2016年的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2015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014年的墨西哥前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以及2013年的印尼前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You May Also Like

Detonation of war relic along Woodlands Road 

A war relic found at a construction site along Woodlands Road was detonated by…

Animal welfare group request for help on cat cut in half

Images of the body of a cat cut in half has been…

Reform Party chief Kenneth Jeyaretnam launches new charity for poverty relief in S’pore

Reform Party chief and blogger Kenneth Jeyaretnam announced on Tuesday (5 Jan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