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时间23日晚(我国时间清晨24日),在第54届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World Statesman Award)。

该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施奈尔(Rabbi Arthur Schneier),早在4月15日指出,李显龙因其“打造多元文化主义、少数民族社区仍保有独特生活方式的和平共处社会,而获得认可”。

李显龙在致感谢词时,表示过去半世纪,新加坡致力维护各种族和宗教之间平等及和谐,消除不容忍的行为、抑制沙文主义,并引导人们改良社会行为。

他表示,在新加坡,人们对宗教信仰越来越热衷,认真看待他们的宗教信仰。他说,这不是什么坏事,因宗教导人向善;但他提醒不能变得盲目,对他人的宗教信仰或神明不敬。

”我国因此强烈反对宗教排外的做法,因为这妨碍不同宗教信仰的国人互相交流。“

他在致词中也提及,我国作为小而开放社会,较易受到外部影响,每个族群或宗教群体,都和国外较大规模、属于同种族或信仰的群体有广泛的联系。而新加坡虽未小岛国,但绝无法与世隔绝,随着全球化趋势,这些联系也在蓬勃发展。

总理也提及,为了杜绝网络散播有害内容和仇恨,所以我国最近通过《防假消息法》(POFMA),赋予政府和法庭权力,对蓄意散播假消息的个人、组织或网站采取行动。

多名领袖曾获奖

唤醒良知基金会于1965年成立,是商界和宗教领袖的联盟,提倡宗教自由、人权、和平、宽容的生活,并且在维护“生存并让其生存”的原则下解决种族冲突。该联盟认为自由、民主和人权是基本的价值观,为全球各国带来和平、安全和共享繁荣的最佳希望。

据该基金会网站指出,世界政治家奖授予在家园致力于促进宽容、人类尊严和人权来维护和平与自由,并与其他世界领袖合作,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曾获得此奖项的领袖包括有2016年的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2015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014年的墨西哥前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以及2013年的印尼前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You May Also Like

Immigration – A Different Approach

By Ghui – I think it is fair to say that most…

人力部提三项措施 助中小型企业渡难关

疫情在我国甚至全球持续蔓延,许多企业也因此遭受重创,对此,人力部提出三项措施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 昨日(25日)人力部发表文告,目前外国劳工税必须在下月14日前缴清,所以为了给中小型企业能更灵活运用资金,将会为中小型企业延长三个月缴交外籍劳工税的时限,预计将惠及约六万家企业。 此外,由于外籍劳工目前返新可能面临各种限制和困难,而根据现例,人力部只为员工回国休假超过七天的雇主免除长达60天的外国劳工税。针对目前正在海外休假的外国员工,即日起将豁免缴交缴交长达90天的外籍劳工税。 再者,近期因为边境限制令下,许多外籍劳工都无法入境,也因此延误了许多建筑企业的工程,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建筑公司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外劳配额,根据规定,未使用的外劳配额也可能因此作废。 对此,人力部与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以及建设局共同推出暂时性措施,允许因疫情中断工作的企业在一年内使用未使用的外劳配额,而该配额也可适用于聘请新的员工或更新现有员工的工作准证,自4月1日起生效,为期六个月。

客工在宿舍内疑割颈自杀 所幸获救情况稳定

双溪加株环道(Sungei Kadut Loop)第53座客工宿舍,本周日传出一名36岁客工,不知何故企图自割颈项,倒在楼梯间,血流如注。 所幸宿舍经营者和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立即为他急救止血,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是在本周日早上7时30分接到通报,有关男子也因违反精神健康法被逮捕。人力部随后的调查指出,这名客工未被拖欠薪金,膳食住宿也仍获得照顾。 回溯上周五(31日),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也发生有客工企图跳楼,最后获救,同样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逮捕。 人力部曾提醒客工,若有需要帮助应联系热线 6536 2692。

Govt accepts recommendations of 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 restricts speed limit for PMDs to 10km/h on footpaths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accepted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