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黄永宏脸书

我国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时间23日(我国今日凌晨)在纽约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双方签署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修正协定),允许美方继续使用我国军事设施,为期15年。

1990年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是由建国总理李光耀,和时任美国副总统奎尔(Dan Quayle)签署。有关协议让美国军方可使用我国空军和海军基地,提供过境人员、军舰和军机后勤支持。

1990年谅解备忘录的期限是15年,新美两国曾在2005年续订一次,这是第二次更新协定。

文告称,在协定范围下,美方从2013至2015年,轮流派遣战斗机到我国进行演习、添油和维修整备;以及派出濒海战斗舰和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到访新加坡。

“协定的更新,重申对美国在本区域存在的支持,这对于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李总理则在签署仪式上称,协定反映新美两国在国防事务上的良好合作,也反映两国在许多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如安全、经济、反恐,及文化和教育领域。

另一方面,国防部长黄永宏在稍早时也与美方国防秘书Mark Esper通话,双方乐见协定重新签署,为未来十年国防联系良好进展打下基础。

根据文告,黄永宏将作为总理代表团继续待在纽约至26日,至于总理则从本月21日至28日,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You May Also Like

IMH study shows 1 in every 7 residents of Singapore experienced a mental disorder in their lifetime; more than 75% interviewed had not sought proper medical help

The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Singapore had just released the findings of…

Pakatan Harapan’s internal chaos fuelling frictions between Malaysia and Singapore: Former Ambassador-at-Large Bilahari Kausikan

Singapore is being used as a scapegoat to divert attention from political…

Dr Thio Su Mien’s press conference

New Guard highlights fear of homosexual agenda. Choo Zheng Xi .

【防假消息法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脸书贴文和文章,被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发出更正指示。就此该党已上诉至上诉庭,并于本月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五司,花了近六小时半,同时审理两宗与防假消息法有关的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择日下判。 两宗上诉分别由民主党和《网络公民》提呈。控辩双方的争辩,主要围绕在谁应负担举证的责任?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代表律师苏勒士奈尔( Suresh Nair)就争辩,举证的责任应在发出更正指示的部长一方,或是总检察署,来证明有关消息是假的。再者,内政部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要求该党贴出声明有关消息不实,却未阐述究竟民主党的消息,哪里不实? 总检察署代表,署理检控官 Kristy Tan则强调,举证责任应在发出消息的人身上,这并非过分繁重的负担,再者若无真凭实据,就不该发表可能影响公共利益的陈述。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