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e Lee from Shutterstock.com)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在上周五代表上述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内容有关这些起诉人指控该公司“违反合同上的加班费条款,且支付不足薪酬”。

律师拉维认为,有关诉讼也将探讨有关雇佣合同在休息日和加班工酬方面,是否涉及违反《雇佣法》。

至于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则在昨晚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周五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对于巴士司机们的诉讼,从传讯令状提呈的那日起,新捷运公司有八日时间给予原告满意答复,或选择在公堂之上辩护。

You May Also Like

卫生部:一名68岁确诊印尼男子今早逝世

卫生部发文告证实,今早(4月2日)6时43分,一名确诊冠状病毒19的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文告称该男子是工作准证持有者,1月20日至上月16日期间身在印尼。不过,他在上月22日,被送入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自上月26日,因病况加重就一直待在加护病房。文告称男子出现严重并发症,最终离世。他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史。 国家传染病中心也已联系逝世病患家属以提供援助。 相信该名印尼男子是上月23日当局公布的第476例病患,属入境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四例。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Viral social media post claims Caucasian man harassed Deliveroo rider and causing damage to personal property

Facebook user Jovis Teo shared a disturbing encounter he had recently while…

Lee Hsien Yang put up security deposit of 20k for Jolovan Wham’s appeal against decision on conviction of scandalising the judiciary

Civil activist Jolovan Wham has shared that Mr Lee Hsien Yang,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