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于全球退休指数(GRI)中,退休后财政状况指数获第一,却在其他指标,如生活质量与物质福利的分类指数成绩欠佳,两方面仅获得52巴仙得分。

最新一期的全球退休指数中,我国的整体排名在第28位,其表现并不佳。但在不同分类指数中,我国亦获得不同排名。在财政分类指数中,我国与新西兰在44个国家中表现强劲,并列第一(79巴仙)与第二(79巴仙)。

全球退休指数(GRI),是由法盛投资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与CoreData Research 编制,旨在研究推动退休保障的因素,并提供退休政策实践的比较工具,而退休财务分类指数是指衡量金融体系的稳健程度对储蓄保障及退休人士收入最大化的有利程度。

此外,其预期寿命分类指数也上升三位至第四位。

尽管如此,我国在其他指标中如保健医疗、生活质量、物质福利、幸福感分类指数中仍待进步。尤其是生活质量与物质福利更是表现不佳,仅达52巴仙,即指我国的退休财务与健康在相比之下显得较弱。

而我国生活质量指数也是低空飞过,据报告指出,由于社会幸福感与环境因素的影响,所以获得41位。其生活质量指数包括人民的幸福与满足程度,以及基本生活条件如:空气质量、水和卫生条件、多元性的环境等。

另外,我国的物质福利亦从29位跌至32位,尽管其平均收入和就业率的排名在前。

据法盛投资管理表示,其生活质量与物质福利下跌归咎于我国收入不平等。

“随着经济环境愈发不稳定,以及预期寿命的增长,人民必须提前规划退休生活。由于新加坡拥有良好的治安与稳健的金融基础设施,所以该国银发一族利用有利的环境来规划他们的退休生活”法盛投资管理亚太区执行董事兼批发基金主管Madeline Ho。

值得注意的是,在44个国家中,其中5个亚洲国家,其生活质量分类指数均无人进入前25名,而当中生活质量分类指数最高的10个国家则包括丹麦、挪威、瑞典、冰岛、爱尔兰、瑞士以及新西兰,其中以冰岛位居榜首,打败瑞士,而挪威则维持在第三。

You May Also Like

今年累计死亡增至七起 骨痛热症病例突破6000起

近期由于疫情不断肆虐,大家也忙于抗疫,然而骨痛热症并未因此消失,本地今年的骨痛热症已逾6千起,相交去年同期已多出两倍。 据国家环境据昨日(27日)的文告表示,骨痛热症病例每周的数量仍然很高,介于300至400起左右,因此呼吁除了要抗疫以外,仍勿忘骨痛热症的存在,尤其近日大部分居民也将会待在家中,需要保持更高的警惕,努力控制骨痛热症。 与此同时,我国因骨痛热症死亡的病例也增添两起死亡病例,今年累计已增至七人死亡。国家环境局表示,该两名死者是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病逝,年龄介于60至80岁左右。 而截至本月27日,已有111个登革热热点在全国各地。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居民,尤其是有蓄水条件的建筑或翻修地点的业主,包括建筑工地、办公室、商店、娱乐场所、托儿所、农场、学校以及礼拜场所,应申请“限时豁免”,让员工返回工地采取蚊虫预防措施。 此外,国家环境局也促请如今待在家中的住户要避免防止蚊虫滋生,一旦发现便要采取必要措施清除它们。

总理坚称有竞争力部长薪酬 有助抵御贪腐问题

本月28日,我国总理李显龙透过视讯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座谈会。 席间 ,主持人、凯雷投资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询问李显龙,为何新加坡部长的薪资,比起美国政务者相对来得高? 对此李显龙辩称,有竞争力的部长薪酬,乃是协助我国抵御贪腐问题的要素之一。 尽管这种“高薪养廉”做法仍有争议,不过李显龙强调这“适用于新加坡的体制”,“最好根据人的价值和贡献来支薪。” 他声称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影响到公共服务的价值,或者人们会找办法从其他地方“得到补偿”、获取隐藏式的报酬等。 “或者出现“旋转门现象(revolving door,意指官员退休后转入企业、机构就职)”,你能够在离开(政坛)、退休后拿到某样东西,这回造成更大的问题。” 他表示过去新加坡都会遇到这类的官员,尽管他们都位居高职,但仍抵不住诱惑。政府也必须果断对他们采取行动,即便这类事件令人感到尴尬。

A simple solution of more drains for less floods?

By Terry Xu Yesterday morning’s heavy storm brought more than 10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