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

据日前报道指出,3月22日一辆SMRT德士在亚历山大路的一个交界处失控,高速撞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至少三名行人伤亡,其中包括一名66岁老年妇女,因头部伤势过重于当日晚间9点20分在国大医院逝世,其余二人则幸免于难。

经过调查后,验尸官卡玛拉(Kamala Ponnanpalam)在上周三(18日)裁定,当天的事故属“一次不幸的交通事故”。

卡玛拉向《海峡时报》透露,该名司机被送往国大医院,经扫描后发现肿瘤破裂,此外,他还接受了手术以及其他医学调查,证实他患有肝细胞癌。因此,他表示,“负责治疗他的医生可以证实当事人肿瘤破裂导致腹部严重出血,无法流向大脑,造成暂时性意识丧失,并无任何可疑。”

恢复意识后才发现撞了人

《海峡时报》报道,75岁司机How Yuen Fah在当天6点半开始开车,当时他感觉身体并没有不适,而且在开始工作前也获得良好的休息。然而,在碧山接了三名乘客后,突感觉到右下腹部剧烈疼痛,但痛楚很快消失。

直至他沿着联邦大道前往皇后大道的路程时,开始冒冷汗,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颈部感觉到疼痛,为了舒缓痛苦,他在额头与鼻子上涂抹风油,再继续开车。

司机表示他在失去意识前,他记得是在女皇大道(Queensway)的一个交叉路口打了右转的信号灯,随后便失去意识。这也是意外发生之时,车子突然闯红灯,高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验尸官表示,“当他意识恢复时,他听到前排乘客声音正对着他大喊。”

据当时前座乘客的叙述,他当时发现司机紧闭双眼,于是便紧张地拍了司机的肩膀,却没有任何反应。而车子正开始向前移动,车上的乘客将方向盘左转,避免装上前方车子,但随后车子却逐渐加速,并冲向行人。

当司机苏醒时,发现已经身在亚历山大路,仍感觉到右腹部的疼痛,他也发现车子的挡风玻璃破裂。他表示当时并不清楚已经发生严重车祸。

对此,许多网民也纷纷向司机道歉,认为司机也会产生巨大内疚当他得知他无意间酿祸,希望他赶快恢复。

网民Erik Seeto:真的很不幸,无论是对司机还是对受害者

网民 Selina Gould :我的天啊,这是一场悲剧。尤其是司机,试想当你清醒后发现你得了癌症,而且还发生了害死人

网民 FangDewang :死亡总是来得猝不及时,我们可以埋怨任何人事物,司机也不想要得了癌症和杀了人。他当天应该是感觉良好,并不会发现。相信双方都会感觉到悲痛。

此外,也有网友对72岁仍在工作提出质疑,他们认为这时候应该是退休享福的年纪,却被迫开工,可能是迫于退休金的不足。

网友Sindy Keng:好难过,生活好艰难,这么老了还要继续工作,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很多人真的没有这么多储蓄,而且把我们的健康当成理所当然,谁不想要提早退休呢?

网友 Janis Zhang:我们可能要问问自己,为何仍需要在72岁继续工作,而且他什么时候患有肝癌

网友 ZeeShinoda :这就要怪国家,老了就应该享受退休生活,可是竟然无法。我们国家什么都在涨,甚至是退休年龄也在往上,可能到了90岁你都还需要继续工作

网友 Freesia Lim:过了65岁还需要工作?是因为贫穷还是公积金不够?

还有部分网友则建议老年员工应企业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减少意外发生。还有一些网民也提议应在所有学车过程学习如何应对紧急状况,只有在发生时司机才会知道该如何处理。

网友 ChiaweeHongsooChia:我提议出租车公司应该监管司机的健康

网友Belle Chan :可能所有学开车课程应该还要包含一部分是教导人们如何在危机状况应对危机,例如我们可以怎么做如果你发现有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

网友MimiSue:应该每年进行例行身体检查,尤其是还在开车的老一辈司机

网友 Decry HardiyantoBin Zaidi :如果他们真的每年去身体检查会如何?

You May Also Like

“反对地方选举因担心华裔掌权” 马伊党主席被呛“种族主义者”

反对恢复地方选举,因担心华裔掌权?马国伊斯兰党(PAS)主席哈迪阿旺,出席英国的一场对话会上遭一名出席者当面呛声为“种族主义者”。 哈迪阿旺在本周二前往伦敦,在Holiday Villa酒店举办的对话会上与旅居当地的马国群众交流。 会上一名出席者询问有关恢复地方选举的议题时,哈迪阿旺表示,本身在过去曾多次担心华裔掌权,因此反对恢復地方选举。 强调地方选举应具包容性 哈迪认为,选举应该具包容性,不应被特定族群垄断。 “如果只有居民可以参选,那么大城市如吉隆坡、怡保、檳城、芙蓉及新山,肯定会被行动党华裔所垄断。到时他们会把酒精、赌博合法化。选举应该公开给包括德士司机、商人和所有让城市运作的人。” 他表示,如果只有单一种族掌权,恐怕513事件会再度上演。 哈迪阿旺的对话会直播在第34分钟,突遭火爆出席者呛声,场面一度尴尬。此事甚至获得马国国营电视台报导:  当哈迪提到513事件时,有关发问男子立马反驳哈迪的说法,并指责哈迪的思维“还停留在1969年。” “如果你要马来西亚进步,能够与其他国家竞爭,你必须脱离这种旧有的思想!”…

Sedition Act to be repealed or replaced before the end of the year, says Malaysia’s Law Minister; Lawyer argues replacement not necessary

Malaysia’s Sedition Act will be repealed, replaced with a new law, or…

“Tens of thousands of rental flats needed”

Andrew Loh/ “The problem that the HDB face is they are j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