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Simon Lim:

我想指出上周有关“收受红包的火葬场工作人员,被严厉警告的事件作出评论,以下皆为我个人评论。

我国贪污调查,一向以对贪污“零容忍”原则获得美誉并闻名世界。对我们而言,贪污调查局确实恪尽职守,而他们也值得任何的赞扬与鼓励。不过,我亦希望他们能在执法时融入更多的人性与弹性。我想要强调的是,弹性并不代表与贪污妥协。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每当有家庭成员离开,本就会经历悲伤与痛苦。我记得当我的家庭成员离世时,我的家人与亲戚都经历了紧张、痛苦等高度的情绪消耗。我也相信这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家庭中。

当葬礼结束后,家属想为一路陪同的、尽责的工作人员送上万分的感谢,所以很自然地选择赠送“红包”给低收入的火葬场员工,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恩与感谢。

我想要明确指出,任何欲向家属要求、或暗示红包之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但禁止低收入的火葬场工作人员接受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也相当不可取。毕竟他们从事常人忌讳的工作,但仍专业地提供相当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兼顾那些家属的需求。

因此,我建议任何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应与每月月底平分,由火葬场工作人员平均获得。这样以来,家属的善意与感激之情在不被剥夺下,又不违反法律,同时亦能激励低收入火葬场工作人员的动力,同理家属的失去并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成为双赢的关键。

我希望相关当局不仅仅是成为冷冰冰的机器,缺乏考虑人性与深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三思而后行!

出自网友Simon Lim,原文请看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officers, and security officers to be deployed to manage crowds in the vicinity of Orchard Road, Clarke Quay and Gardens by the Bay on Christma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will be deploying police officer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s,…

Nicole Seah hints at volunteering with WP in GE

Is Nicole Seah coming back to Singapore to volunteer with the Workers’…

油运商IPP司法经理 有意将吴作栋之子提控上庭

去年12月9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吊销一家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执照。 有关油运商提呈司法管理申请至新加坡高庭,并委任了司法经理(Judicial manager)。值得注意的是,IPP 的主要股东之一,就是前总理吴作栋之子吴仁轩。他在2011年6月28日至2019年8月20日期间,担任该公司董事。 本月16日,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Banks across Singapore will shut down several outlets till 4 May

Anticipating lower footfall due to the more stringent 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