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于9月21日发起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其中由年仅23岁的环卫人士何翔天(Ho XiangTian译音)在慷慨激昂的致辞中,呼吁新加坡应该在这场对抗气候的抗争上采取激烈的措施,为求改变。

此次集会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吸引近两千群众出席,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尽管当天空气质量不佳,仍有许多人到场支持活动,且多以年轻人为主。

何翔天在致辞中断言,单靠个人行动是不足以改变气候变化的,他表示,“我们需要体制上的变革因应气候危机,所以我们需要政府和企业来采取行动,让他们听得到我们的声音。”

他也指出,碳排放量多数产出于工业,其排放量达六成,但却要求家庭(仅占7.4巴仙)要响应环保,减少碳排放量,所以也直言该要求相当不合理。

何也在致辞中直指近年我国气候变化事故,政府2012年开始经营第一座燃煤电厂;2013年,新加坡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烟霾;再来2014年开发了裕廊岩洞(Jurong Rock Caverns),间接增加了我国碳排放量;尽管于2015年通过了《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但仍无法将气温控制在2度以内。

再者,他也提及2016年的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与2017年捷运隧道发生洪水事件,足以证明政府的因应措施并不凑效;2018年碳税,原被提议为每吨10至20元,但随后却大幅下调至每吨5元;而今年,总理李显龙更宣布政府预计在未来100年内投入1000亿新元,以因应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种种事迹均表示,根本无法个人行动完成,相反地,政府必须为此负责。因此,他表明,气候变化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亦被迫考虑该问题,若不采取任何强而有力的环节措施,很可能将变成一场气候灾难。

现场为了全球暖化默哀片刻。随后何翔天指责政府在气候变化上保持沉默。“因为新加坡仅负担全球排放量的0.11巴仙,让我们不以为意,不采取任何有效行动”。但他提醒,我国是世界第五大炼油厂出口的中心,其碳排放量是平均国际水平的三倍。

他深刻地指出,尽管在商业上获得巨大的利益,但也同时忽略利益背后所带来巨大的碳排放量,因此他呼吁政府与全国人民应为我国的碳排放量负责。

为此,Ho敦促政府必须在2030年前将煤炭从国家发电厂中移除、提高碳税至至少190新元,同时完全放弃使用化石燃料。

最后他声称政府与企业必须在还未发生更严重问题前采取行动。何翔天也呼吁民众应该积极发声,向当局传达气候问题的重要性。

 

You May Also Like

今年小一报名活动 将限制各校永久居民新生人数

2021年入学小一新生报名,将在7月1日指10月30日期间进行。 不过,从今年的小一报名活动开始,教育部将限制每所学校可录取的永久居民新生人数,避免永久居民国多的情况。 教育部认为,这是为了确保校园能提供公民和永久居民良好的交流环境,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本地社会。 每所学校可录取的永久居民人数,限定在25至30巴仙。新措施将不影响本地公民入学优先权。 文告称大部分小学过去的永久居民招生人数都低于上述比率,为此不受影响,当局将率先在十所小学推行该措施,包括:玛丽蒙女校、北源小学、武吉知马小学、丹绒加东小学和醒南小学、百德小学、奥匹拉小学、先驱小学、尚育小学和绿苑小学。 另一方面,有鉴于冠状病毒19疫情,2A和2B阶段的报名方式将有更动,家长须以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上网填妥报名表格。 为孩子在第一阶段报名的家长,则可继续透过电邮提交报名表格和相关稳健。 2C及2C附加期阶段,也能续通过“小一互联网系统”报名。

Decades of global gains can be wiped out as prolonged low interest rates threaten recovery, warns Tharman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senior politician and MP Tharman Shanmugaratnam pointed out…

Stepping forward – Part 1

In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he Online Citizen, four former Reform Party…

政府投资公司对南韩恋爱主题酒店Yanolja融资

路透社昨日(11日)报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联同美国Booking控股,对南韩民宿预订和恋爱主题旅社连锁业者“Yanolja”,投资高达两亿美元。 在韩语,“Yanolja”的意思是“嘿,让我们玩吧”。 这项融资使得“Yanolja”的估值升至10亿美元。恋爱酒店可以廉价收费提供客户低至数小时的钟点住宿。然而,这类酒店过去为当地社会所诟病,被指助长婚外情、娼妓和隐藏针孔摄像头,一些酒店花俏的装饰和低暗灯光,也玷污了这类酒店的声誉。 Yanolja在2005年创立,创办人李秀珍,之前也是爱情酒店管家。他的搜索网站逐步转变成为爱情酒店经营者的广告平台。2004年南韩推行反卖淫法,他们不得不另开门路寻找流失的客户。 而如今的Yanolja总裁金志云(KimJong-yoon)则有意改变爱情酒店过去的负面形象,并瞄准寻找短租的经济型旅客或千禧夫妇客户群。 金志云表示:“我可以很骄傲地宣称我们为整个行业带来转型。”他说,“过去许多人对于住爱情酒店感到难为情,但如今我们已吸引了旅行客人,这是最大的转变。”他也渴望能把业务拓展至全球。 尽管去年收入翻了一番,但该公司仍然在合并报表基础上亏损。金志云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之前,能公开发行IPO。 新加坡在2009年加紧对钟点旅店管制 反观在2009年9月,我国时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易华仁曾在新加坡国会指出,新加坡250家酒店近半都有提供钟点住宿预订,并宣布对这类提供钟点住宿的酒店加紧管制。 而酒店业者要申请营业执照,也会符合酒店牌照局规定的先决条件,包括如有意提供短时间住宿收费,就要解释原因。为了确保住客的安全和避免非法活动,酒店也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例如安装电眼和增派保安人员。 当时易华仁表示,酒店牌照局也会和相关单位监督在酒店业可能出现的妨碍社会风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