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翻摄自《新明日报》

上周六晚(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的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着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至于警方以鲁莽行为造成他人伤害罪,逮捕该骑士。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导,这位名为王美英的妇女,在机场物流公司当包装员。意外后她头破昏迷,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而妇女儿子受访时称,母亲动完手术后,可能变成植物人。

而涉事骑士,是从网上购买的Dualtron电动踏板车,重量不符合陆交局设下的20公斤的规定,最高时速更可达每小时70公里。

有关报导引起网民反弹,除了对因事故造成妇女受伤感到痛心,也质疑政府当前的管制措施,不能再让普通群众,走在人行道上也要提心吊胆,深怕不知何时突然杀出踏板车,万一发生意外,根本是无妄之灾,还要倒贴医药费和个人受到惊吓。

更有网民恫言,要行使手中一票反对这类个人代步工具,看来有关选区的议员,要自己看着办… …。

本社主编也曾差点被擦撞

妇女被踏板车撞伤,本社主编许渊臣也深表忧心,他在英语站的社论中,也分享自己也曾差点被开着电动踏板车的人士擦撞,但是对方根本无意放慢速度,或为他人着想。

在刑事法典下,若他人因疏忽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都能处以最高四年的监禁,或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然而,罚款涉事者,能帮伤者或他们的家属支付医药费、甚至补偿失去的生命吗?上述妇女的家属也不太可能从20岁的青年踏板车骑士那,得到多少补偿,陆交局也没强制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必须参与保险或第三方索偿。”

他也提及,在最近一次涉及踏板车的类似事故,一名踏板车骑士被判处监禁18天,伤者也得以为住院48天索赔1680元。但,如果伤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生计被影响那又该如何?

许渊臣:有本事立法对付假新闻,理应能更好地解决公共安全问题

他批评,如果政府能立下严刑峻法打击假新闻,那么就也同样有足够的能力,去妥善地解决群众面对的公共安全问题,让民众可以免于那些行为鲁莽的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威胁。他希望王女士的事故个案,能敲响警钟,提醒当局正视和采取坚决的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MOS Sam Tan: Climate change onus should also be shouldered by future generations

Singapore’s survival is directly jeopardised by the rising sea levels and future…

Seven cases of liver injury following the consumption of mahogany seeds or ‘Sky Fruit’

Seven cases of liver injury have been reported following the consumption of…

雅虎民调开吴作栋玩笑?80巴仙否定何晶能当好部长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英文传记《高难任务:吴作栋传》披露,曾接触过总理夫人何晶,询问她是否有兴趣参政。 “我曾询问何晶是否有意参政,那时她才28、30岁左右,还没嫁给李显龙。”他说,当时他何晶在国防部表现,认为她很有才质。 吴作栋称,知道何晶是总统奖学金得主和在国防部科研部门任职,但对她所知不深。不过后来收到简报了解更多资讯,得知她可以成为一位优秀和与众不同的部长。 “她没有说不,只是认为可以在其他阶段,当时她还年轻,”她告诉吴作栋年龄较大时可能再参政。不过后来他和李显龙结婚了。 吴作栋称,基于她已成为李氏家族的一份子,就再没找过她提起从政一事,因为“李显龙会反对、何晶也不赞同,新加坡人也不赞同。” 不知《雅虎新闻》是否刻意开吴作栋的玩笑,既然后者声称何晶可以成为好部长,那么民众是否这么认为呢?《雅虎新闻》就在前日召开民调,询问网民意见,是否同意吴作栋的观点,认为何晶能成为好部长? 共有5443网民参与民调,只有7巴仙赞同吴作栋的观点,10巴仙认为也许可以,但83巴仙投票者则表示不赞同何晶能当好部长。 有网民在留言中则指出,民调似乎含有讥讽成分;有网民认为,除非何晶能公开淡马锡基金营收、亏损明细,透明化施政才能对人民有交代,或许人民才能考虑她是否适合参政。 网民Stephen则提醒,现今的何晶是不可能去当部长的,她现今的收入至少是其丈夫的十倍。 去年入选福布斯百位富影响力女性 在去年,何晶入选福布斯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排行第28。在2016年排行30、2015年排行43。自2004年以来,一直都在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榜单内。 淡马锡控股掌管国家主权基金,但何晶身为CEO的收入,至今仍是个谜。本社曾在8月份的一篇文章,根据淡马锡控股2018年度的86亿元行政开销作出推测,假定CEO的年薪,为行政开销的0.1巴仙,都相当于860万新元。

议员吁将申请年龄降至16岁 加强《防骚扰法》对二群体保护

国会议员们欢迎《防止骚扰修正法案》,以便为受害者提供更快捷及更全面的保护,但有者强调需要保护青少年和雇员们,免受骚扰。 官委议员王丽婷(Anthea Ong)指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未成年、21岁以下的受害者,在没有监护人的帮助下,他们不能根据《防骚扰法》申请保护令,因此她力劝将年龄降至16岁。 王丽婷是在议会辩论《防骚扰修正法案》过程中,四名谈到需要进一步确保特定受害者群体安全的议员之一。 她于周二(5月7日)的国会上,提及一宗涉及20岁女性的案件,对方因为顾及涉案的父母,不愿应勒索案而寻求法庭帮助。王丽婷表示,这种担忧得到了很多人的反响。“即使社会服务机构或律师事务所插手,这也能成为伴侣暴力和性骚扰案件中,寻求法律帮助的阻力。”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回应时指出,当局认同他们的忧虑,这就是为什么新修正法允许第三方,如志愿福利组织等,代表受害者采取行动。 雇主可为雇员申请保护 武吉巴督议员穆仁理问到,雇主是否能够像申请保护令般,申请《反骚扰法》下的民事救济,以便保护员工免受骚扰,因为雇主有责任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唐振辉表示,雇主们的确可以这么做,而且由于公司是一个实体,所以这个保护令范围能扩展到他们的员工。 参与辩论《反骚扰修正法案》的13名国会议员中,多人叙述了受害者面对的痛苦和恐惧。 雇主骚扰长达半年 义顺集选区的李美花提及一名不断遭前雇主骚然的居民,前雇主更将她的联络详情传播给前同事。她指出,该女子半年前透过朋友找到一份售卖比特币的工作。她在上班首日,雇主就将她加入多个WhatsApp群组中,令她感到不自在,想要离职却被劝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