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年轻人自发发起的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吸引近两千群众出席,旨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有别于严肃的政治诉求,这场集会也增添适合亲子互动的活动,例如介绍环境问题的流动小图书馆、人体彩绘小站、讲述森林消失问题的卡牌游戏,讲述地球的故事等等。

现场一个“写明信片给议员”的柜台颇为引人注目,参与者可以写明信片,寄给他们选区的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这些明信片将在明日寄出。

集体行为艺术警示环境公害

活动现场由数名关注环境议题的新加坡人致词,最小的演讲者是11岁的Oliver Chua。活动进行到傍晚六点,最后主办方邀请参与者一同进行集体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

倒下的集会者代表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k6AgQZxZM

询及未来的动向,主办当局称将继续维持动力以将他们的号召付诸行动,包括呼吁新加坡政府,依据跨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报考,削减我国的碳排放量,同时完全退出对污染行业的投资。

年仅20岁的发起人Annika Mock称,直到有具体的措施落实之前,他们仍希望能在演说者角落之内,或其他场合保持曝光率。目前他们仍寻求其他的后续活动来接触不同阶层的新加坡群众。

“我们或许认为自己正进行一场认真的运动,不过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

 

You May Also Like

闭门会议谈话音频在网络疯传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感失望

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开诚布公 不过对此陈振声则在个人脸书发文解释,这些商界领袖确实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关注,有者也担忧游客减少和民间出现抢购的现象。 对此陈振声表示自己在现场提供“坦率的分析”,“那些曾与我闭门会议的人都知道,我陈述艰难事实和取舍时不会拐弯抹角。” “为了使我们能继续共同作出艰难决定,对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共同的了解很重要。” “断章取义的流言” 他也认为与会者对于他开诚布公地对话表示赞许,也让他们对当前局势理解。 相信是意有所指,他提及在闭门会议要分享这类敏感议题,信任和保密很重要,“在艰难时期,断章取义的流言并无助于建立信任和群策群力。” 商会:已提醒与会者是闭门会议 另一方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也发表文告,证实该会会员是在本月10日,与陈振声进行闭门对话会。然而有关网络流传的音频是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发布的,且该会早已提醒参与者,那是闭门和不记录的会议,此举已违反了诚信。 该会对于泄露音频者的行为感到“无法接受和失望”,也认为使得商会的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We take support of the voters seriously”: Low Thia Khiang

The Workers’ Party (WP) secretary general, Low Thia Khiang, says his party…

【选举】白沙-榜鹅集选区、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

白沙-榜鹅集选区(Pasir Ris-Punggol GRC)与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由行动党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本届大选的提名程序于上午11点开始,中午12时30分结束。如今提名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共11个政党中192名候选人角逐31个选区,共计93个议席,265万馀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已故总理李光耀次子加入前进党,还有众多选区是否会爆发三角战。如今结果出炉后,仅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将会爆发三角战。 白沙-榜鹅集选区目前由人民行动党的张志贤领军,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人民之声将由林启超和吴家和等人出征,吴家和早前曾传出有意参选。 新加坡民主联盟则由林睦荃领军,新加坡民主联盟于2006年来,每届大选都会到白沙—榜鹅集选区竞选,林睦荃在2006年和2015年大选率队竞逐,该党在上一届大选中以27.11巴仙的得票率,败给时任副总理张志贤领导的行动党团队。 其次是,先驱单选区也爆发三角战,原由行动党对垒前进党,但却在提名站出现一名无党籍人士张炳华搅局,让该区出现三角战。 而今早另名无党籍人士赖力翔亦出现在先驱提名站,但在进入提名站约10分钟后,竟宣布退选,并没有说明原因。

ASEAN Basketball League postpones four games as precautionary measure

On Sunday (8 March), the ASEAN Basketball League (ABL) was made 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