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的铁锅烧尸案件于周二(17日)聆审,揭发了遭烧毁的尸体原来是于2014年被杀害的两岁半女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下,不禁好奇到,为何孩子失踪四年了却无人知晓。

南洋理工大学的LIEW KAI KHIUN教授指出,他对此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伤心,更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孩子五年来的失踪,既然没有任何机构发现。

他致函新闻传媒网站《今日报》(Today)表示,他认为其实社会大众,无论任何机构或人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他表示,或者有人会认为在事件发生前,女童的失踪应该提早被人发现,如当涉案夫妇在涉及滥用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时,被警察或中央肃毒局(CNB)采取对付行动时;或是在卫生部发觉相关儿童没有准时接受疫苗注射时;或是教育部依据《义务教育法案》,察觉儿童并没有在制定年龄内接受教育时。

“尽管社区、自愿组织或亲友邻里,可以实地监督观察,但他们可能也未被组织起来,或拥有对孩童福利进行监测的知识和资源。”

他表示,虽然了解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是遗憾的是,这小孩已经成为我们系统缝隙的牺牲者了”。

他认为不能将此案归咎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权范围内,但是显示了在处理脆弱的家庭和儿童课题上,加强其他政府部门机构之间的程序和协调是迫切需要的。

“为孩子伸张正义,不仅仅是惩罚肇事者。”

他援引非洲古言“教养一个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指出,我国也必须如此,“大家都有责任保护和关注我们的儿童”。

You May Also Like

义顺疑发生虐猫致死,议员吁当局彻查

爱猫人士设立的脸书群组“Yishun 326 Tabby Cat”昨日发表一张疑似虐猫照片,身上的部分猫毛被剃光,而且墙壁和地板上都布满血迹,疑似曾遭人虐待致死。照片曝光后,引发网友 根据帖文显示虐猫事件是发生在义顺邻里,呼吁目击者能提供更多消息。 消息曝光后,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今日(28日)在脸书贴文呼吁,已有太多虐待动物事件发生,而虐待动物的行为“必须停止”,要求当局彻查。 他表示,已通知该区议员,同时要求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VS)尽快介入调查,并调取附近的摄像监控进行调查。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与防止动物虐待协会(SPCA)已接获“Yishun 326 Tabby Cat“的通报,对此进行调查。 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董事也证实该事件很有可能是虐待致死。…

Robocash Group study: Two-thirds of asians relied on NBFCs and MFIs for first loan

The new customer survey by the fintech holding, Robocash Group shows that…

Chan Chun Sing: Singapore economy may be affected by outbreak, but support measures underway

According to the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Chan Chun Sing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