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的铁锅烧尸案件于周二(17日)聆审,揭发了遭烧毁的尸体原来是于2014年被杀害的两岁半女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下,不禁好奇到,为何孩子失踪四年了却无人知晓。

南洋理工大学的LIEW KAI KHIUN教授指出,他对此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伤心,更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孩子五年来的失踪,既然没有任何机构发现。

他致函新闻传媒网站《今日报》(Today)表示,他认为其实社会大众,无论任何机构或人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他表示,或者有人会认为在事件发生前,女童的失踪应该提早被人发现,如当涉案夫妇在涉及滥用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时,被警察或中央肃毒局(CNB)采取对付行动时;或是在卫生部发觉相关儿童没有准时接受疫苗注射时;或是教育部依据《义务教育法案》,察觉儿童并没有在制定年龄内接受教育时。

“尽管社区、自愿组织或亲友邻里,可以实地监督观察,但他们可能也未被组织起来,或拥有对孩童福利进行监测的知识和资源。”

他表示,虽然了解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是遗憾的是,这小孩已经成为我们系统缝隙的牺牲者了”。

他认为不能将此案归咎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权范围内,但是显示了在处理脆弱的家庭和儿童课题上,加强其他政府部门机构之间的程序和协调是迫切需要的。

“为孩子伸张正义,不仅仅是惩罚肇事者。”

他援引非洲古言“教养一个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指出,我国也必须如此,“大家都有责任保护和关注我们的儿童”。

You May Also Like

2019最佳护照排名出炉!我国与日本蝉联冠军

2019年最强护照出炉!据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截至上半年,我国与日本共获189个免签国,并列第一。最新排名是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本连胜18个月,而我国自2018年以来,亦一直高居第一或第二位。 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是最具公信力的护照排名指数,它纳入全球199国护照,每一季会更新一次评比结果。 根据最新季度,南韩、芬兰与德国均位居第二。南韩由原本第一下滑至第二,而芬兰则主要受惠于巴基斯坦放宽旅游限制,故由原本的第三上升至第二,目前三国都可以免签通往187个国家。 为了能吸引观光客,推动经济成长,巴基斯坦开放电子签证(ETA)予50个国家包括,芬兰、日本、马耳他、瑞士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然而,该优惠仍未对美国或英国实施。目前美国与英国位居第六,持有美国或英国护照可免签通往183个国家,是2010年来最差的记录。 而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则并列第三,其免签国与落地签国家共达186个,而法国、西班牙和瑞典则有185个免签国,位居第四。值得注意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14年来,以165个免签国,第一次进入20强。 另一方面,今年垫底国家是阿富汗,仅持有25个免签国,敬陪末座。 护照排名显示国家改革与进步 纵观英国过去的排行榜,英国一直稳居前5名,然而,随着脱欧带来的影响,加上脱欧条件一直仍未谈妥,其强势地位陷入动荡。虽然脱欧程序仍未直接影响英国的排名,但根据最新调查显示,脱欧后将可能带来排名上的改变。…

Netizens not convinced by President Halimah’s assurance to address job competition from work pass holders, demand actions from Govt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24 Aug) that the issue…

M'sian volunteer decries M'sia govt measures of not considering M'sian workers in S'pore

There are still many Malaysian citizens who work in Singapore have not…

Hong Kong police ban mass protest over safety fears

Hong Kong police have banned a mass pro-democracy rally from going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