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强调,民主党并不是个仇外或右翼政党,不盲目排除外国人。然而,该党坚决反对执政党决策者拟定的失败政策,让外籍人士涌入导致本地专才(PMETs)工作被取代。

林文兴昨日在个人脸书贴文提及,或许有些人对于新公民或那些潜在公民存有疑虑,或认为他们会出于感恩,支持现有执政党。

这种逻辑看似某种程度上很合理,不过林文兴提到,当一些新公民住得够久,也面对基层群众面对的同样问题,他们也很清楚,如果不去作出改变是不对的。

林文兴坦言,该党成员做家访时,也会遇到不少新公民或永久居民。而当中有者的政治认知程度之高令人赞叹,看他们如何讨论诸如生活成本、公积金、公共组屋99年到期归零等议题,可能连一些本土居民都会自叹不如。

他强调,民主党不是仇外或极右政党,也不盲目反外国人,反之该党在全球各地和志同道合的团体、政党都有缔结友好关系。

”然而,我们反对的是决策者制定的政策。他们失败的政策导致外籍人士涌入,致使本地专才工作被取代。“

民主党在今年6月,也推出”新加坡人优先“的人口政策,非议执政党招揽外籍人士增加人口的政策。

他补充,新公民或潜能公民,只要在这里住得够久,也同样会对许多失败政策的影响感同身受,他提倡不必然带着歧视,反之敞开心扉和他们联系起来,推动改变的风潮。

”同心协力才不会失去希望,如果不这么做,那我们连最后一份的人性也无存。“

林文兴昨日也偕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中委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社区助理Fadly Azad等人,探访了马西岭的居民。该党积极走访该选区,相信也摩拳擦掌备战选举。

林文兴在上届选举,偕同陈两裕、达曼胡理和黄淑仪,代表民主党出征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对垒行动党黄循财、任梓铭、哈莉玛与王鼎昆,行动党以68.73得票率击退民主党。2001年,林文兴也曾代表民主党出征丰加集选区。

You May Also Like

与淡马锡取得五亿美元合作 LeapFrog公司放眼拓展印度投资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发表联合文告,指淡马锡投资高达五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与LeapFrog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有关战略伙伴关系将以多轮资金投资形式,作为LeapFrog的未来基金。淡马锡则将持有LeapFrog少数股权,以及在董事局占有一席非执行董事席位。 淡马锡将提供成长资本,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拓展。 成立于2007年,LeapFrog至今为全球35个国家的2亿12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 而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也称为社会效应投资,旨在追逐可观回报的同时,制造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监Benoit Valentin声称,当前有迫切需要回应严峻全球社会及环境议题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能,能释放资本应对这些挑战。” 他称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侧重于服务不足的市场,显示淡马锡对进行影响力投资的承诺。 据文告资讯,LeapFrog公司平均增长率达每年30巴仙,目前公司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和生计,并从机构投资者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进行”有目的盈利“投资。 《财富》杂志曾评LeapFrog为“改变世界五大公司”之一的私人投资公司。曾协助汇款服务供应商WorldRemit、数码保险服务商BIMA、…

NTUC proposes conditional unemployment payouts for older workers which is similar to proposal made by WP in its GE2020 manifesto

The National Trades Union Congress (NTUC) has made a suggestion to provide…

人权观察轰新法赋部长独断权 律政部反讥对方去年不敢出席听证会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在国会经过一读,遭来国际”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抨击,该法涉及层面广泛,恐扼杀网络讨论,且部长不应赋予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 对此,我国律政部在昨日发文告指出,直到人权观察组织准备好捍卫他们观点前,不会作进一步回应。 律政部批评,去年的蓄意散播假消息特选委会召开听证会,也有邀请该组织,但对方不敢出席面对特选会,因为自知他们的观点是“偏激、无法抗辩且毫无事实根据”。 人权组织日前发声明抨击,防止假消息法允许部长,只要认为有关消息不实,就可对全球范围任何网络内容发出“更正指示”,但是,却没有阐明部长是依据什么准则,来判断消息真伪。 “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助理总监罗博申称,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再者,新加坡政府长期打压对政府、政策和领袖的批评,可见担忧“网络假消息”和“选举被操纵”的说辞是荒谬的。 在新法草案中提及,若部长认为基于公共利益,可指示相关部门对涉散播假消息者,发出更正指示。 新法案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可强制发出假消息的个人/网路平台,更正或撤下假新闻。不愿遵守指示的机构,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元。 此外,恶意散播假消息、损害公共利益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元。 罗博申也指出,新加坡政府似乎希望成为仲裁者,来裁定世界各地对新加坡的言论。“这项草案公然公然违反言论自由,侮辱互联网自由,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应立即呼吁新加坡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