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那些在国外引发烟霾的大马公司须负上责任,包括采取行动扑灭林火,否则马国政府不排除将立法对付他们。

马哈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若发现这些公司不愿采取行动,可能会寻求在国会通过法律,要他们负起责任。

他认为,即使这些马国公司资产在外国,但也应对自己的产业着火负责。

上周五,印尼环保与林业部长茜蒂努尔峇雅,透露该国已封锁超过30个被指涉及烧芭的种植公司,包括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至于总公司Sampoerna Agri Resources总部位于新加坡的Hutan Ketapang Industri,也是被封锁的其中一家种植公司之一。

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此前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You May Also Like

More political space for Singaporeans if Government accepts proposals: AIMs

AIMs presents its report on Internet regulations. Report by Andrew Loh.

母控诉找不到急诊室入口 竹脚妇幼医院称将检讨

一名母亲在本月16日分享,上月底儿子因头痛、心跳加速和失去意识,紧急送竹脚妇幼医院,但是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儿子入加护病房,家属探病也不方便,她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该名母亲Juliana Goh也提及,儿子在入院后一个星期已离逝。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反馈,并表示医院将作出检讨,加强通往医院和儿童急诊室周围的方向指示牌。 有鉴于申诉得到回应,Juliana Goh也在今日(22日)发文,感谢各界的关心和分享贴文。 “我的原意是希望此事能引起院方关注,并以同理心来改善客户的体验。”她也认为,要解决的这些问题,不仅是病患/客户面对的,同时也包括前线人员,好比说,一些医院年长职员需使用手动操作,以及医院大厅电梯群聚拥挤的问题等。 “这都是关乎改善工作流程、机制,让大家都能享有更好的体验。” 她也表示竹脚妇幼医院院方也已联系她,为此也把先前的贴文关闭。 RE: ++ CUSTOMER…

SMRT to extend its services on the eve of Chinese New Year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extending…

Aviva Singapore set to reach double-digit growth for third consecutive year

Aviva Singapore (Aviva), one of the largest providers of healthcare and emplo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