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那些在国外引发烟霾的大马公司须负上责任,包括采取行动扑灭林火,否则马国政府不排除将立法对付他们。

马哈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若发现这些公司不愿采取行动,可能会寻求在国会通过法律,要他们负起责任。

他认为,即使这些马国公司资产在外国,但也应对自己的产业着火负责。

上周五,印尼环保与林业部长茜蒂努尔峇雅,透露该国已封锁超过30个被指涉及烧芭的种植公司,包括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至于总公司Sampoerna Agri Resources总部位于新加坡的Hutan Ketapang Industri,也是被封锁的其中一家种植公司之一。

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此前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You May Also Like

动用170亿元储备金 额外配套助保障就业、助企业克服挑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感谢总统原则上支持,在额外“坚韧财案”配套下,将动用170亿元储备金。 该配套将分为三大部分:其一,保障就业、扶助雇员生计;其二,助企业克服当前挑战以及加强经济和社会韧性。 政府拨出151亿新元,进一步加强雇佣补贴计划,并将延长至今年年底。雇主在今年5月、7月和10月获得补贴。王瑞杰相信这将指出190万雇员。 为每位在职雇员提供薪资补贴,从原本的八巴仙,升至25巴仙。符合条件的雇员收入顶限也从3600元,调至4600元。 餐饮企业可获50巴仙薪资补贴;航空、旅游业则是75巴仙。

Stop killing our Singapore sons

~ By Melvin Low ~ I read with sadness the passing of…

税收局揭新逃税手法 两个月逮10逃税集团成员

新加坡内陆税收局(IRAS)在过去两个月中,成功逮捕了涉及长期循环式消费税逃税行为的10名犯罪集团成员。 当局于周三(11月13日)发出文告指出,该局税务调查员于10月23日至24日,以及11月12至13日所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首次援引消费税法令所赋予的新权利执法。 在全岛展开的突击行动中,官员们突击了36家企业和包括加冷、淡滨尼、蔡厝港等73个地点,起获约200台电子器材和商业记录,并有41人被带到当局调查。 税务调查官指出,“逃税者正在改变其形象。以往我们只针对未能完全报告其收入,或申报某些消费不被纳入税收的商人,才会展开调查。现在,我们必须和更多曾涉案违规成员的犯罪集团打交道”。 “有些嫌疑人可能会非常不合作,他们会尝试销毁纸质文件,或拒绝交出证据。透过新的逮捕权力,我们的调查员可以更有效地将肇事者绳之於法。” 调查循环式欺诈逃税案 在此循环式欺诈逃税案,或“旋转木马式”消费税逃税骗局(carousel frauds)中,同一商品会透过人为的供应链进行交易,而商品最终将被运出口。虽然供应链上的多家公司看似无关,但是它们通常都由一个策划单位负责。 举例说,A公司取得商品后出售给B公司,而在商品供应时必须缴交消费税,但是A公司的总监却选择闹失踪,拒绝缴交消费税。 商品随后会进一步出售给充当“缓冲”的伪造企业,但是最后都会出口给另一家海外公司,而出口公司会从中赚取进项税(input GST)回扣。 有关的商品甚至会被循环使用,即从海外再次进口到我国“企业”手中,再次重复上述的供应链。…

4th telco likely to spur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IDA

The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IDA) has confirmed plans to introduce a fou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