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法新社

印尼森林大火持续延烧,导致我国与邻国马来西亚受到烟霾影响,人民叫苦连天,甚至威胁受保护动物人猿。

《法新社》报道,婆罗洲人猿生存基金会(The Borneo Orangutan Survival Foundation)周二发文表示,烟霾已经为上百只人猿的生命健康带来影响。

“浓厚的烟雾不仅仅威胁了工作人员的身体,也同时威胁了我们目前照顾的355只人猿,已有37只人猿很可能患有呼吸道感染。”婆罗洲人猿生存基金会表示。

印尼森林大火始于当地人使用“刀耕火种法”开垦土地,印尼苏门答腊岛与加里曼丹岛上居民经常以这种方式开垦种植农作物,此方式容易使火势造成一发不可收拾。

为能尽快灭火,印尼政府已部署上千名军警作为临时消防员,派出数十架校方飞机,将苏门答腊与加里曼丹原始森林的大火扑灭。

过去数十年间,人猿的自然生态因经常受到当地居民开垦土地的威胁而急速下降。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数据,加里曼丹原始森林的人猿自1973年由28万8500只下降到今日的10万只。

图源:婆罗洲人猿生存基金会
You May Also Like

Reform – CHANGE!

by Howard Lee/ Perhaps it was the presence of Kenneth Jeyaretnam, but…

No evidence in MM Lee’s claims on HDB prices

Tan Lay Kuan Intrigued by MM Lee’s claims that housing prices would…

CNB clarifies that it did not issue advisory on coloured and strawberry-flavoured methamphetamin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e to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