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陆路交通管理局

经过六年建设,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EL)第一阶段,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华人农历新年前正式投入运作。

交通部长许文远,是在今早到汤东线万礼车厂视察,在致词时透露,汤东线第一阶段的工程已大致完成。

第一阶段将涵括三个新加坡北部地铁站-兀兰北(Woodlands North)、兀兰(Woodlands)和兀兰南(Woodlands South)。

该阶段路线原定于今年底开放,不过许文远透露,陆交局和业者SMRT会在今年12月学校假期,为该阶段展开详细的测试。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举办预览活动。

该路线信号系统由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开发,目前已投入测试。

许文远称,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开放首数日将免费载客,让通勤民众熟悉乘搭和转站路线。

上述全长43公里的地铁线,预料将在2024年全面完成,共32站,将由SMRT公司运营。

许文远说,该路线在2013年动工时,当时的部长是吕德耀。到2024年时,可能部长也换人了,自己届时可能仅以乘客身份搭乘该地铁,此言似乎已有所指。

You May Also Like

SingPost manages to sell off assets of its two bankrupted US e-commerce subsidiaries

SingPost issued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 (13 Dec) saying that it has…

缺乏处理野生动物案件经验 害虫管理协会:将加强培训

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Monsanto loses 2nd case in US courts as Temasek loses S$1.3b in less than a year

Yesterday (19 Mar), a federal jury in San Francisco found Monsanto’s Roundup…

Web of businesses for company in Sengkang columbarium project

By Gangasudhan Most of us would have heard of Life Corp,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