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随着过劳问题愈发严重,职场中不平等待遇愈发让人诟病。近年来,各界提倡关注与提升职场上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让员工的权益能够更备受重视。

然而,近日有报告指出,我国的职场的包容性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意味着职场环境相当不友善。

数据调研公司Kantar,昨日释出职场包容性指数调查,24巴仙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员工,今年均有过被职场霸凌的经验,连同巴西与墨西哥被列为是世界上职场霸凌比例最高的国家。

该调查获得来自14个国家,涉及24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专业领域、销售、金融以及公部门,共1万8000人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

据调查指出,有近五成的员工表示在职场上经历压力与焦虑,其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39巴仙。另外,也有近三成的员工表示跟雇主相处时感到不舒适。

加拿大职场最包容

然而,荣登职场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则是加拿大,65巴仙的加拿大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尝试将工作环境打造成更具多元和包容性,仅两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在今年被职场霸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紧接在加拿大之后,均六成的员工相信自己的雇主尝试将职场改造成更具多元与包容性,而仅17巴仙的员工表示自己曾在职场上遭遇霸凌。

Kantar全球运营总监Mandy Rico 表示,“我们在打造职场成更具包容性、多元性与平等,尤其是全球正面临的职场霸凌问题,仍待进步。”

另外,在另一项包容性指数调查下,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唯一一家被列为全球首100家最具多元与包容的企业,名列79位。除了新加坡电信意外,共有22个亚太区企业列入其中,包括九家澳洲企业与五家日本企业。

该项调查由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进行调查,透过400种环境、社会和企业(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数据点,分析全球逾7000家公开上市公司,从四大面向包括多元性、包容性、发展需求与争议分析。

其中共有25家美国企业,10家英国企业名列100名内。另外,邻国马来西亚则有两家企业,电信公司Digi与雀巢(Nestle)上榜,日本与韩国均有四家企业列入榜单,还有台湾与印尼各一家企业上榜。

路孚特公司首席营收官德博拉·沃尔顿(Debra Walton)表示,“尽管一些亚太区市场比起其他地区更显成熟,但仍在企业之间形成势头。”

图源自网络
You May Also Like

TB Resurgence and Screening of Foreign Workers In Singapore

~ By Dr Vincent Chia Wei Meng ~ With reference to the…

【冠状病毒19】10确诊病患全无症状 二客工宿舍“安全”

据卫生部文告,昨日(10月11日)新增的10起确诊冠状病毒病例中,所有病患都未出现症状,其中三起来自客工宿舍,入境病例则多达七起。 根据文告,确诊客工中,有一病患是在每两周的当局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确诊,而剩余的两名客工则是和之前的病例有接触而被感染。 有两家客工宿舍已在过去28天没有出现新病例,分别为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和Westlite Woodlands客工宿舍,因此被踢出感染群清单。 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我国永久居民,三人是自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剩余的则是来自菲律宾和阿拉伯的家属准证持有者。 自印尼返回我国的两名病患,都和之前的确诊病患有接触。 我国的社区感染病例有着明显下降的趋势,从以往的每日平均增加两起新病例,在上周开始为日均一新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病例已累计了5万7876起,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而昨日有七人离开社区隔离设施,让康复人数累计到5万7705人。目前尚有44人住院,一人病危,在社区设施内进行隔离或护理的人数多达100人。

【冠状病毒19】航空前线人员全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

航空业前线人员今日(18日)首次展开接种活动,民航局表示航空业前线人员,在完成冠病19接种的两周后,可以减少接受轮流定期检测的频率。 民航局指出,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遵守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穿戴个人防护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和频繁检测。 截至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每隔七天至14天接受检测,民航局也透露,机组人员和机场前线人员所须遵守的轮流定期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要求将在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两周之后放宽。 即接受接种后,可以延至14天至一个月接受检测。 此外,在抵新第七天必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接种疫苗后无须再进行检测;那些必须在抵新时、第三天和第七天接受检测的人员,接种疫苗后则只须在抵新时和第七天接受检测。 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我国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为3万7000名海事和航空领域的前线人员完成冠病19疫苗接种工作,超过三分之一将在本周内接种第一剂疫苗。 他也指出,若为3万7000名航空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后,也让我国海事和航空业得到了保障,并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为航空业接种疫苗的国家。 王乙康透露,海事领域前线人员会在来福士城会议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而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则会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疫苗接种中心这么做,两所中心每日分别为多达4千人接种疫苗。 “3万7000人每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相隔21天,我们在两个月内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完成免疫后,新加坡对冠状病毒的防卫就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Mindef and MHA say NS boosts starting pay while many think employers prefer people with no NS

In a joint letter to ST Forum today (14 Oct), Colonel Ad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