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周二(9月17日)发生森林大火,烧毁了12公顷、或约17个足球场大小的植被。

柔佛州消拯局指出,当局于昨早10时30分接获投报,在努沙再也工业区附近发生火灾,而11时左右,20名来自士古来、北干那那和古来新市消拯局的消防员组成小队,展开灭火行动。

当局指出,当局成功于晚上扑灭90巴仙的林火。

柔佛消防和救援部门1区主任莫哈末法祖(Mohamad Faizul Selamat)对《马新社》指出,炎热天气引起林火,而风势则助长林火蔓延。幸运的是,火灾地点追唐位于高速公路附近,但是远离住宅去。

柔佛州新山的干燥天气也引发了另一场蔓延了98公顷土地的林火。

当局耗费了24小时才成功扑灭该发生在依斯甘达公主城的大火,但是大火也导致甘榜柏卡江(Kampung Pekajang)的两所学校关闭。

You May Also Like

削减毛广岛工作岗位 蚬壳料裁500人

蚬壳公司有意重新规划毛广岛设施、落实业务转型,预计与岛上设施相关的工作岗位,将从现有1300个,到了2023年将削减至800个职位。 蚬壳公司文告指出,毛广岛设施将从过往原油和燃料为主的业务,转向开发低碳价值链。有鉴于运作将转向智能、精简,工作岗位也将减少、趋向更为高端技术。 至明年底,岛上工作岗位料减至1100个,2023年便削减至800个。 相信这是该公司10年计划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该公司有意拓展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充电项目。  

Sonny Liew on leading the Eisner Awards: I'd probably carry the statuette to sleep that night if I win!

Beyond the local fame that has made graphic novelist Sonny Liew much…

Anwar speaks to media and supporters

Anwar Ibrahim speaking to the media and supporters after he came out of the Turkish embassy in Malaysia.

刘特佐疑藏身武汉 马国总警长:欢迎回国治疗

据马国媒体报导,有传该国头号通缉犯、涉嫌一马公司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曾藏身武汉。为此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放话,指马国也有优质的医疗团队,欢迎他早日回国。 阿都哈密透露,早前有消息指刘特佐在武汉一带活跃,不过有鉴于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他已告知吉隆坡国际机场,留意刘特佐是否有返国。他更笑言,若刘特佐确诊被感染,会先将他隔离。 “他大可放心回国,我们有良好的医疗团队,迄今已有9人(确诊病例)痊愈。” 而至截稿为止,马国已累计17人出院。 马国正全球通缉刘特佐,要他返国协助调查一马公司丑闻。他多次通过代表律师表明自己的清白,声称自己在一马公司内没有正式职位,也未被马国政府聘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