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翅在华人传统菜肴中一直被视为是名贵食材之一,尽管近年来国际环保组织一直在呼吁禁止食用鱼翅,但仍不阻止人们持续猎杀鲨鱼。据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我国在以每年1500多公吨的鱼翅进口量,名列全球第四。

报告指出,香港每年平均进口9000多公吨的鱼翅,居全球之冠,而接着以邻国马来西亚(每年2500多公吨)与中国(每年1800多公吨)排名第二与第三。

鱼翅一直在东亚国家很是受欢迎,亦持续推动鱼翅交易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2000至2016年间,全球各国和地区间每年平均以1万6000多公吨进行交易,而全球四大鱼翅进口国的进口量竟占鱼翅总交易的九成。

因鲨鱼需求量大,导致鲨鱼面临“濒临绝种”的危机。报告指出,全球17巴仙的鲨鱼已被列为“极度濒危动物”,另外13%的鲨鱼则近乎绝种。

研究者表示,种种迹象亦表明过度猎杀和无止尽交易导致鲨鱼数量急速下降。他也呼吁,鲨鱼在海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一旦数量下降,可能对海洋生态有所影响,因此促请对猎捕手实行监管,减少猎杀鲨鱼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PAP Alex Yeo gives free legal services to Paya Lebar residents and launches new health programme for them

Alex Yeo, the grassroots adviser and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branch chairman…

The mediation in news media

Betsy Tan speaks to Kenneth Feinstein on how television news images reflect reality – or not.

有会员确诊 “维珍活力”健身俱乐部展开清洁与消毒

健身俱乐部传出一名会员确诊感染,俱乐部已展开彻底清洁与消毒工作。 一家位于丹绒巴葛(Tanjong Pagar)的健身俱乐部“维珍活力”(Virgin Active)日前传出一名会员确诊,在得到消息后,俱乐部也发给丹绒巴葛分行会员电邮通知。据电邮指出,该名会员是在16日最后一次到访,之后就没再前往该处。 同时,也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将电邮内容公开,提醒各位网友和健身俱乐部会员。 而俱乐部昨日也展开彻底消毒和清洁工作,并且根据卫生部指南,为电梯和厕所等公共区域消毒。 电邮内还提及,卫生部正在追踪所有和该名患者紧密接触的人,目前仍允许丹绒巴葛分行如常运作,而俱乐部也会密切关注此事,保障会员、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而俱乐部所在的国浩大厦(Guoco Tower),也已向所有租户发出内部通告。

香港教育局续延长停课 不早于3月16日开课

基于疫情蔓延,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继续延长停课,不早于3月16日开课。 日前由于香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将延长农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然而疫情并未出现延缓现象,因此香港教育局再度宣布延长停课。 根据《香港电台网站》,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未有减退的迹象,近日香港内更出现集体感染的,为预防校内传播,决定继续延长停课,待具备所有条件后才会复课,同时也会尽早通知学校,让学校有所准备。 杨润雄也表示,若正身处中国或其他国家学生,应遵守当地的应对措施,而他也呼吁当地港生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去高人群地区。 我国教育部令从中返新师生   需申请缺席假 至于我国教育部采取的措施,是指示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师生,需申请14天缺席假。 教育部于今年1月时向媒体透露,综合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工艺教育学院所提供的申请,目前共有115名教职员及852名学生因从中国返回新加坡,必须申请14天的缺席假。 教育部提及,缺席假并非是隔离令(Quarantine Order ),但尽管申请缺席假无需一直待在家中,但也减少外出,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待确定过了潜伏期再出门。同时申请缺席假的人必须随时测量体温并保持联络。 其中一名教职员与一名学生从湖北返新,而其他人则前往中国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