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翅在华人传统菜肴中一直被视为是名贵食材之一,尽管近年来国际环保组织一直在呼吁禁止食用鱼翅,但仍不阻止人们持续猎杀鲨鱼。据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我国在以每年1500多公吨的鱼翅进口量,名列全球第四。

报告指出,香港每年平均进口9000多公吨的鱼翅,居全球之冠,而接着以邻国马来西亚(每年2500多公吨)与中国(每年1800多公吨)排名第二与第三。

鱼翅一直在东亚国家很是受欢迎,亦持续推动鱼翅交易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2000至2016年间,全球各国和地区间每年平均以1万6000多公吨进行交易,而全球四大鱼翅进口国的进口量竟占鱼翅总交易的九成。

因鲨鱼需求量大,导致鲨鱼面临“濒临绝种”的危机。报告指出,全球17巴仙的鲨鱼已被列为“极度濒危动物”,另外13%的鲨鱼则近乎绝种。

研究者表示,种种迹象亦表明过度猎杀和无止尽交易导致鲨鱼数量急速下降。他也呼吁,鲨鱼在海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一旦数量下降,可能对海洋生态有所影响,因此促请对猎捕手实行监管,减少猎杀鲨鱼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 父母伤人罪成立入狱27年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件,本地年轻父母被判罪名成立,各面对27年的牢狱生活。 此外,男被告利兹万(Ridzuan Mega Abdul Rahman,28岁)将接受24下鞭刑,而女被告阿姿琳(Azlin Arujunah,28岁)同样面对鞭刑,但是以坐牢一年代替。 两名被告是于2016年期间,三个月内多次虐待五岁大的儿子,将他关在猫笼内、殴打,甚至用热水烫伤。男童在当年10月被送入医院时已经呈现昏迷状态,全身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并于入院隔日(2016年10月23日)过世。 两名被告原本面临谋杀罪名,但是在今年4月,主审法官判定谋杀罪名不成立,改控严重伤人罪。两人在上个月背叛罪名成立,并承认多项虐童控状。 据悉,控方已就谋杀罪名不成立的判决提出上诉。

Bodies of 7 more Singaporeans identified, said MO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in its latest update has confirmed that bodies…

担忧失工作、家乡亲人安危 家庭女佣疫情下面对压力

在疫情影响下,一名家庭女佣疑无法回国而情绪低落,试图用剪刀自残、用头撞墙,最后从组屋四楼跳下,重伤送院。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的声明,由于事件仍在调查中,该中心暂不臆测女佣跳楼的原因,惟呼吁女佣们避免作出伤害自身的举动,为自己远在家乡的家人着想。 该中心也呼吁女佣和雇主,如有需要应寻求协助,该中心24小时热线为1800 2255 233。 该中心坦言,在接触一些女佣时,确实发现他们在工作上感到压力,以及在疫情当前担忧失去工作、担心远在家乡亲人的安危。故此,中心呼吁雇主们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了解女佣处境并与他们沟通。 “再者,公开分享女佣家乡的疫情信息,也能助他们减轻担忧。同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休息、花些时间运动和充足营养等,都有助协助他们保持正面积极的心态。” 职总家庭女佣中心指出,女佣特别是在就业初期,因为需要学习了解雇主一家的生活作息和做家务方式,或是沟通障碍等。照顾年长、年幼或身障者亦同样会有负担。然而,大部分外籍女佣仍可透过坦然与雇主沟通,逐步解决问题。 梅杜所幸捡回了一命,但另一名女佣的宝贵性命却就此消逝。本月初,一名原本应道托儿所接雇主女儿下课的女佣,却不见踪影,结果竟是从组屋15楼跳下身亡。 若客工陷入困难,可联系: 客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ST Survey: 81% of Singaporeans fear of coronavirus infection, 35% would still attend an important event despite having mild symptoms

The majority (81%) of Singaporeans are afraid of coronavirus infection, bu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