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网民恶搞吉隆坡塔,想象把吉隆坡塔改造成巨型风扇,把烟霾吹回去。(图源:马国社交媒体Gempak)

印度尼西亚因为天气干旱,林火肆虐,导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遭受烟霾之苦,空气污染情况也有恶化迹象,大部分的户外活动都被迫取消,马国甚至发出停课通知。

在人民连连抱怨空气“不好”的情况下,很多促请人民采取必要措施,如戴口罩、多喝水、使用空调的讯息在各社交媒体如脸书、Instagram,以及信息交流平台如WhatsApp、微信等平台上流传开来。面对几乎每年一次的烟霾袭击,也有网民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来进行恶搞,把日本动画电影《天气之子》海报中晴空灿烂的天气,换成烟霾弥漫的马国地标双峰塔。

而也有网民将烟霾的到来指为是漫画《火影忍者》中,我爱罗的绝招之一。我爱罗是该漫画中风之国·砂隐村的第五代火影,背着装有沙的葫芦,可以自由控制沙。

“看我爱罗绝招,沙尘暴。”(图源:https://allsgstuf/facebook.com)

现在电影中也纷纷上演恐怖片,而网民表示,现在上演的恐怖电影中,“烟霾”也榜上有名了。

烟霾也列入现今的恐怖戏剧中。(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甜点也成为网民的“消遣品”,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因为发音和烟霾(haze)及灰尘(dust)相近,就成为了笑料。

“如今所有人都可以获得来自印尼的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是烟霾和惠城。”

其实哈根达斯并非首次被恶搞了,只是最近又“重出江湖”了。

“有人要HazenDust冰淇淋吗?”(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也有网民非常有创意地“教导”人们测试空气污染指数(PSI)哦。

网民指出,PSI测试其实是鼻屎(Pisai)测试,图片中有五种鼻屎的颜色,透过有关的颜色就知道目前的空气污染指数有多糟糕,需要作出什么防范措施。

所列出的防范措施包括减少户外活动、戴口罩、待在家中、使用空气过滤器、以及最后就是“没办法了”。

PSI自行检查图片。(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网民也是用兑换率来恶搞,指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比我国多三倍,因为“兑换率也是三倍”哦!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烟霾情况是我国的三倍?“可能因为兑换率吧。”(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针对多国部长表示等待风向转变就能解决烟霾一事,网民很有创意地上载了一张照片,呼吁大家一起对抗烟霾。

照片中只见一个吸尘机朝向窗口外,似乎要把周围的受污染空气都吸收了,不禁让人们会心一笑,并表示力量不足啦。

由网友Tan分享的,“让我们一起对抗烟霾吧”。(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面对烟霾,大家都自动会准备口罩,因此有网民呼吁民众提早准备好口罩。

“烟霾回来了,N95口罩准备好了吗?”

“烟霾来了,N95口罩准备好了吗?”(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只是,创意无忌讳,口罩也成为网民恶搞工具之一。

有网民就上载了一张图片,表示若买不到口罩,胸罩也能用于防烟霾。

“当N95口罩断货了,你可以使用这个选择。”

“这是不错的选择哦”(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You May Also Like

34 pertinent questions for Prime Minister Lee to answer on 3 July

I refer to the article “Oxley Road dispute: House debate will clear…

USA edges ahead in the race to commercialise the world’s first Hyperloop by unveiling its regulatory framework

The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USDOT) and the Non-Traditional and Emerging Transportation…

EIU senior editor Sudhir Vadaketh critiques ST editor’s article on racism, says ST must have “gumption to tackle head-on the racism of Lee Kuan Yew and the PAP”

If The Straits Times and one of its editors Chua Mui Ho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