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网民恶搞吉隆坡塔,想象把吉隆坡塔改造成巨型风扇,把烟霾吹回去。(图源:马国社交媒体Gempak)

印度尼西亚因为天气干旱,林火肆虐,导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遭受烟霾之苦,空气污染情况也有恶化迹象,大部分的户外活动都被迫取消,马国甚至发出停课通知。

在人民连连抱怨空气“不好”的情况下,很多促请人民采取必要措施,如戴口罩、多喝水、使用空调的讯息在各社交媒体如脸书、Instagram,以及信息交流平台如WhatsApp、微信等平台上流传开来。面对几乎每年一次的烟霾袭击,也有网民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来进行恶搞,把日本动画电影《天气之子》海报中晴空灿烂的天气,换成烟霾弥漫的马国地标双峰塔。

而也有网民将烟霾的到来指为是漫画《火影忍者》中,我爱罗的绝招之一。我爱罗是该漫画中风之国·砂隐村的第五代火影,背着装有沙的葫芦,可以自由控制沙。

“看我爱罗绝招,沙尘暴。”(图源:https://allsgstuf/facebook.com)

现在电影中也纷纷上演恐怖片,而网民表示,现在上演的恐怖电影中,“烟霾”也榜上有名了。

烟霾也列入现今的恐怖戏剧中。(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甜点也成为网民的“消遣品”,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因为发音和烟霾(haze)及灰尘(dust)相近,就成为了笑料。

“如今所有人都可以获得来自印尼的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是烟霾和惠城。”

其实哈根达斯并非首次被恶搞了,只是最近又“重出江湖”了。

“有人要HazenDust冰淇淋吗?”(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也有网民非常有创意地“教导”人们测试空气污染指数(PSI)哦。

网民指出,PSI测试其实是鼻屎(Pisai)测试,图片中有五种鼻屎的颜色,透过有关的颜色就知道目前的空气污染指数有多糟糕,需要作出什么防范措施。

所列出的防范措施包括减少户外活动、戴口罩、待在家中、使用空气过滤器、以及最后就是“没办法了”。

PSI自行检查图片。(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网民也是用兑换率来恶搞,指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比我国多三倍,因为“兑换率也是三倍”哦!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烟霾情况是我国的三倍?“可能因为兑换率吧。”(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针对多国部长表示等待风向转变就能解决烟霾一事,网民很有创意地上载了一张照片,呼吁大家一起对抗烟霾。

照片中只见一个吸尘机朝向窗口外,似乎要把周围的受污染空气都吸收了,不禁让人们会心一笑,并表示力量不足啦。

由网友Tan分享的,“让我们一起对抗烟霾吧”。(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面对烟霾,大家都自动会准备口罩,因此有网民呼吁民众提早准备好口罩。

“烟霾回来了,N95口罩准备好了吗?”

“烟霾来了,N95口罩准备好了吗?”(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只是,创意无忌讳,口罩也成为网民恶搞工具之一。

有网民就上载了一张图片,表示若买不到口罩,胸罩也能用于防烟霾。

“当N95口罩断货了,你可以使用这个选择。”

“这是不错的选择哦”(图源:allsgstuf/facebook.com)
You May Also Like

吁避免潜在卫生危机 陈清木医生忧此时选举增感染风险

今日(21日),新加坡卫生部证实,有两名确诊病患不幸病逝,其中一人是75岁的女公民。迄今,我国已累计385例确诊病例。 对于当前局势进展,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坦言,病例增长令人担忧,我国医疗团队也已不眠不休努力防堵疫情蔓延。而许多入境病例,大多是避免被其他国家“封镜”影响,而仓促回国的国人或永久居民。 “然而却在此刻,我们却听到大选可能在今年4月举行的舆论。” 陈清木医生行医半世纪,特别关注年长者的健康安危。 早前他已录制视频,表态不认同在疫情当下举行选举。 他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的,如果选举,候选人和志工会去拜访社区、巴刹、挨家逐户拜票,还有竞选集会也会聚集人潮。 投票日当天国人也必须亲自前往投票站,更不用说到时还有执勤警员、检票员、选举官等,这肯定不符合世卫组织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的建议。 “若当前举行选举,可能让260万选民不必要地曝露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世卫组织的指南,呼吁60岁以上的年长者,或有心脏、呼吸道、糖尿病等疾病,应远离人潮或人群拥挤的地方,以减少与潜在病患的接触。

S$262,327 fully raised by Leong Sze Hian to pay defamation damages, cost and disbursement to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As of 9.38pm on Saturday, Mr Leong Sze Hian has managed to…

因2012年揭弊报导惹官非 菲新闻网总编蕾莎被控“网络诽谤”

积极抨击菲律宾政府当局的新闻网站拉普勒(Rappler)创办人兼总编玛丽亚蕾莎(Maria Ressa),被指控“网络诽谤”,根据BBC报道指出,她已在拉普勒位于马尼拉的总办公处被捕。 新闻自由维权分子认为,菲律宾政府此举旨在让新闻机构保持沉默。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否认有关逮捕行动含有政治动机。 这是对付蕾莎女士中最新的一起案件,杜特尔特更指该新闻网站为“假新闻”。 当局是基于2012年,拉普勒的一则报导以“网络诽谤”(Cyber-libel)法令提控蕾莎。有关报导内容涉及一名富商Wilfredo Keng与菲律宾前最高法院法官Renato Corona之间的利益纠葛。Keng疑似和贩毒和人口走私集团挂钩。 指控诉皆是“捏造”的 当时的报导标题打出:《最高法官借用争议商人休旅车》,当时适逢Corona遭弹劾期间,Keng也否认曾借车,要求拉普勒下架并提控诽谤。 官员们首次于2017年对她提出控诉,但是最初被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ational Bureau…

骨痛热症病例累积近7100起 上周新增病例刷新单周纪录

我国骨痛热症病例不断攀升,在上周就创下了单周最大激增幅度,超过了500起,累积了将近7100起病例。 根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正处于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但是骨痛热症病却不断增加,单单在上周就累积了510起病例,刷新了单周新增病例纪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为了避免建筑工地在停工沦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在阻断措施期间已经展开了约680次工地检查。 然而,随着病例的增加,病例集中区也增加至110个以上。 政府也加强了骨痛热症的应对措施,除了提高民众意识外,也派发杀虫剂到民众的信箱内,增加地区检查和灭蚊喷雾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