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医生声称,对于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去参选,对参选的意愿本来就不高。

他在今日上载受访视频,声明中他指出“我的主观认为,刚选完市长就马上就投入总统大选,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我也认为,这会影响整个市政的进行。”

他解释,自己不想去参选总统,是因为手头上仍有有一万户的公宅在开工;以及市场等项目要开工或完工进驻,这些工程总加就超过200多亿元(逾8亿新元),“有很多理由,让市政跟总统大选没有办法同时去兼顾。”

柯文哲也在今年创立了台湾民众党。

他认为要相信自己的口号,即“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可以藉由把台北做好影响整个台湾。

“蓝绿意识形态对决少政见”

“我从一个素人来当台北市长,我非常清楚,其实当台北市长的前两年非常非常的辛苦,因为都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比较顺利,其实我现在如果选上了总统,我相信整个故事又要重演一遍,前两年会非常辛苦,对整个状况没办法掌握那么好。”

他也不忘批评,如今蓝绿诉诸意识形态的对决,很少在谈政见,大都谈如何赢得选举,从没有候选人告诉选民,如果他当选后,台湾会变什么样子。

柯文哲认为台湾当前仍需解决的是国家治理、讲究KPI,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当初表达参选意愿,他还特别为他取了“台湾重开机”的口号。不过,他相信郭考虑的层面也更复杂,对于郭宣布不选,也表示尊重。

 

抨击议席过半执政党选前撒币政策

对于当前政局,他认为场总统大选,会回归到蓝绿对决的局势,那就更凸显在国会力求三党不过半的重要性。而目前执政党过半,反而造成人事浮滥酬庸,特别在选前太多大撒币的政策,欠缺财政纪律。

而如果民众党能成为“关键少数”,可以做到制衡、监督,以及进行国会布局,用影子内阁的概念,提满34席的不分区立委,能够当选的就进入国会当立法委员,排在后半段,就进入国会当办公室主任,或是幕僚助理,这也能培养下一代的政治人才。

https://web.facebook.com/DoctorKoWJ/videos/1113250348880517/?v=1113250348880517

You May Also Like

Possible “Serial cat killer” invented to protect Deputy Prime Minister’s reputation?

“A serial cat killer may be on the loose”, reports mainstream media…

【冠状病毒19】4月15日新增447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7起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新高,其中多达404新增确诊患者,都是来自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作准证持有者患者从前一周的平均48例,上周飙升至每日平均260例。 此外,本地已连续五天没有入境病例。另有38例属于本地社区感染病例,以及五名没有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从本月1日至14日,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患者已累计1千608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699例。 累计康复病例增至652例,目前仍有1千496例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26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1千540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迄今本地已有10起死亡病例。 另一方面,一名8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第3381例),在本月14日逝世后,经冠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Why Amos Yee was convicted: Court judgment on obscenity law explained

By Carlton Tan Amos Yee Pang Sang was found guilty on 12…

私人聚会谈话录音曝光 林郑月娥澄清未向中国政府请辞

昨日路透社在其新闻网站和推特,分享一段录音,录音中疑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一项闭门活动中发表谈话,指她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如果她能选择,将会辞职下台。不过后者在今早重申,从未向北京提出辞呈。 该社声称这是林郑在上周与商界人士会面,该社独家取得她谈话的录音内容。 根据谈话内容,林郑月娥似乎语带哽咽,认为作为特首为香港带来巨大破坏,是不可原谅的,如果可以选择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深深道歉并下台。 录音中他又指出中国政府方面并没有设下限期,并知道香港当前局势仍会持续,北京和香港政府不指望能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解决问题。活动也可能有许多干扰,所以香港会进行一场规模较小但庄严的庆祝活动。 称中国政府无计划派军入港 但她也重申,中国政府没有计划派解放军入港。 她续指,根据香港宪法,港特首同时需要为中央政府和香港人服务,故此特首的政治斡旋空间非常有限;而中国政府注重国家国际形象,但在现如今未有短期解决方案下可以也不介意打“持久战”(play it long ),“但一切尘埃落定后,国家还会伸出援手,可能有些积极措施,如在香港大湾区。” 林郑月娥也分享,个人方面面对许多不便,没办法去逛商场、去发廊理发,因为她的行踪会在社交媒体被广传,还有黑衣年轻人等着她。 对此,林郑月娥在今早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私人聚会谈话内容泄露,感到失望,也澄清自己当时是以非官方身份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