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至于被印尼政府封锁的新加坡公司,则是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福布斯杂志》则把林天喜和其家族,列为印尼第13富有人士,去年总资产高达17亿5000万美元。

林天喜是H.M. Sampoerna丁香烟创始人已故林生地(Liem Seeng Tee)的孙子,在1980年代继承家族烟草生意,不过前者在2005年,以20亿美元把印尼第三大的Sampoerna香烟公司,卖给美国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国际。

林天喜在2006年成立三宝麟策略公司(Sampoena Strategic),不过业务趋向多元化,农业、地产业、电讯、木材业、金融等都有涉略。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of Manpower: Total employment rose by 19,500 in 23 key industries from 2015 to 2018

On 6 January (Monday), The Minister of State for Manpower, Zaqy Mohamad…

总理冀打造接受失败社会 惟创投业者分享现实并非如此

本月初,总理李显龙出席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与学生交流。当时对于学生提到创业精神和害怕失败的观点,李显龙先是坦言创业不易,但即便有最好的点子都可能失败,那就尝试其他的方案,故此不应为失败感到耻辱。 李显龙续称,如果年轻人有这样的态度,不论是政府还是人民行动党物色新人,看到这年轻人,在履历上填写他们曾设立公司,但是公司倒闭了或面对困难,“我不会怪他们,我会问他这是什么、为何你要这要么做,如果他表现坚定、坚信自己(的努力),只不过最终没成功,我还是会录用他。” 不过,本地创投企业TRIVE管理合伙人Christopher Quek却直言,尽管总理有意鼓励国人,去开创新的商业机会,但现实却不是如此,他以自己过去10年为许多本土创业者提供辅导的经历,本土社会要做到理解和接受创业失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位创投合伙人在《今日报》评论分享,每当有新创公司得到资金,大家都为之鼓舞,但是在许多光鲜的好消息背后,还有更多新创企业黯然退场。而他也发现不少创业者原本还积极在社媒分享他们的活动,但当他们的公司无法起步,只能黯然消失。 而根据哈佛商学院在2012年做的调查,也发现有65巴仙的创业失败和个人压力有关。耻辱感也让这些创业者羞于分享他们的问题,结果导致恶性循环,形成没人愿意讨论失败的氛围。 他也提及,新加坡的教育制度仍是主张既定的指引通往成功的道路,但是创业不是这样的,会面对很多实验和失败,直到找到正确的方案为止,然而这样的思维仍未能为新加坡所接受。 创业失败 伤感情 对于家长父母来说,即便孩子只是失败一次也太多了;通常青年创业者能得到父母亲友财务上的支持,但也无形为他们带来压力,一旦失败都可能影响感情。 Christopher Quek就分享活生生的例子:一位本地人和伙伴草创支付服务,但是最后一刻伙伴没有任何缘由地抽离,生意垮了,各种难听的话和指责指向他,让这位年轻人感到不值得再走创业的路。…

CFC Aloysius Pang’s family cannot sue MINDEF even if they want to

After the unfortunate death of CFC Aloysius Pang during his reservist training…

WP’s Pritam Singh calls for urgent review on migrant workers’ living conditions at dormitories

As the number of COVID-19 cases grows exponentially in the country,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