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至于被印尼政府封锁的新加坡公司,则是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福布斯杂志》则把林天喜和其家族,列为印尼第13富有人士,去年总资产高达17亿5000万美元。

林天喜是H.M. Sampoerna丁香烟创始人已故林生地(Liem Seeng Tee)的孙子,在1980年代继承家族烟草生意,不过前者在2005年,以20亿美元把印尼第三大的Sampoerna香烟公司,卖给美国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国际。

林天喜在2006年成立三宝麟策略公司(Sampoena Strategic),不过业务趋向多元化,农业、地产业、电讯、木材业、金融等都有涉略。

You May Also Like

Thirteen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Nine linked to cluster at SAFRA Jurong private dinner function

As of 6 March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拿乘客手机为自己打星 Grab司机被罚5000元

拿着乘客的手机,自己为自己打星,私召车Grab司机被指控不诚实手段取得他人财产、实施鲁莽行为等指控,被判5000元高额罚金 据《新报》报道,32岁前Grab司机吴亮东(译音,Alvin Ng Liang Dong)发现乘客将手机遗留车上,于是便利用他的手机为自己打最高分五星,之后将手机扔在汽油站中。 他表示,之所以会有如此行为是因为他认为就算他抽出载客时间,将手机交还给乘客后,Grab公司也不会予以他任何补偿,因此才会出此下策。 事件会被曝光,是因为女乘客在下车后发现手机遗失,再登入另一部手机查看他的Grab账号时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为司机打分,因此怀疑是司机所为,于是向Grab公司投诉,并且报警处理。 事后,在警察调查期间,他也坦言自己懒得交还给乘客,而将手机丢弃,而且向公司撒谎说自己找不到乘客的手机。 罪行不仅一桩 司机不仅仅是这一项罪行,今年8月26日,司机因为得不到20巴仙折扣而和收银员发生争执,在离开之际,因为听见收银员在背后议论,他再度回到收银台前,将放置在牌子仍向收银员。 事后,他在脸书上发现收银员获得了服务出色的称赞,惹怒了他,便开始在脸书上转载并留言侮辱收银员。该名收银员在发现他出言不逊后,感到惊慌失措。 检方表示,司机并没有作出任何的赔偿,而司机则向法官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抱歉,但也解释当初是因为收银员和他争执过程中,让他想到了他的父亲,也触怒了他。…

Bersih 2.0 Singapore plans a gathering of yellow in Hong Lim Park

by: Ravi Philemon/ A group of Malaysians who live and/or work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