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he Istana

我国总统府昨日(12日)发文表示,为纪念总统府建立150周年,将在纪念150周年活动期间,首次开放至晚间供民众参观。

目前,总统府每年在五个公共假日会开放让公众参观,但参观时段仅限于白天。

而150周年活动将于10月6日举办,由总统哈丽玛与夫婿阿都拉揭幕。期间也将会安排各项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总统府主要楼宇的幕墙上投射灯光秀,描写总统府的历史与文物。

另外,150周年庆活动也邀请了诸位本地著名表演者如53A、词曲创作人曹思平、马国殿堂级歌后Rahimah Rahim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我国著名交响乐团(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为活动表演,增添热闹气息,一同欢庆150周年。

门票将于今日早上10点在总统府官网开卖,票价可分为12新元(本国人与永久居留者);20新元(非本国人),所有收益将全额捐献给“总统挑战”作慈善用途。

访客可选择在三个表演时段:晚上8点15分、晚上8点45分以及晚上9点15分入场。

新加坡总统府于1869年10月8日竣工,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

为了纪念重要的150周年,总统府已在今年年初开始筹划各项活动,包括“我们的宫殿:生活博物馆展览(the Our Istana: A Living Museum roving exhibition)以及推出各项纪念品如:总统府纪念章与乐高堆砌的总统府模型。

You May Also Like

网友指华文绘本含种族歧视内容 出版社停售回收 图书馆下架

有网民投诉华文儿童绘本《谁会赢?》涉及种族歧视,出版社名创教育决定停止销售和发行该绘本,并且进行回收。 网友Umm Yusof于上周五(7月17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从图书馆借了《谁会赢?》绘本返家,阅读后发现书中的反派角色“毛毛”与其他皮肤白皙的认为形成鲜明对比,被使用明显的种族话术语进行描述,极具种族主义色彩。 他在帖文中附上了绘本内容,指“毛毛”是一名校园小霸王,皮肤黝黑且一头卷发,目中无人,还经常欺负同学。网友也表示,绘本故事情节并没有出现任何常见的救赎内容,如“毛毛”只是被误解,或最后改变态度和主角成为朋友等,反而是“毛毛”从头到尾都毫无悔意,最终两人在食堂大打出手,被送入校长室。 因此,Umm Yusof质疑绘本所要传达的资讯,似乎继续沿用老一辈华裔所说的“别做坏事,小心Ah Neh(黑皮肤的人)会抓你”,在书中存有“臭印度人”的印象。他更指故事中唯一的皮肤黝黑者,是个令人非常讨厌的反派,但是外表和故事情节其实并没有任何关联。 他也在帖文中附上了出版社、作者、出版年份等详情。 值得一提的是,依据推广华语委员会的资料,《谁会赢?》绘本也是小学华文课外读物参考书之一。 国家图书馆发言人在被询及有关事件时表示,当局已经对绘本进行审核,而这期间,《谁会赢?》也从全国图书馆下架。负责审核的单位是外部图书馆咨询小组(Library Consultative Panel)…

More than 40,000 sign petition to opt-out from receiving NDP2020 Funpack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2020 Executive Committee has earlier announced on…

Public Forum and Launch of the SPP Financial Literacy Awareness Programme

MEDIA RELEASE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will launch its Financial Literacy…

Fire at Tuas South Boulevard raged for seven hours before being brought under control by SCDF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wrote on its Facebook page that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