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联同女儿,联手出击解决鼠患?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在脸书分享,偕同市镇会职员和害虫管理公司,管控其负责选区友诺士的鼠患问题,他坦言前几个月鼠穴和在组屋发现鼠迹有增加迹象,直到本月才减少。

他的女儿也有陪同一起观察市镇会等人员如何处理鼠患,相信毕丹星是希望借此给女儿实际体验的教育。她笑言女儿还以为所谓老鼠,是图画书里可爱的白老鼠,直到她亲眼看见肥大硕鼠,钻入垃圾箱底部的洞口!

毕丹星坦言,在诸如垃圾槽等地方,只要有食物残渣等,住宅范围都会吸引一些老鼠出现,不过当居民喂养鸽子等其他动物时,也可能让问题加剧,鸽子吃剩的食物,就会招惹老鼠,也有欠缺公德心的居民,把食物从厨房窗户直接丢出去。

建屋局为友诺士露天停车场展开维护工作,即便在施工工地,也能发现老鼠巢穴。他说市镇会会提醒承包商处理。

毕丹星也教育女儿感谢那些为组屋区和家园打扫清洁的叔叔阿姨,并教导她要常常协助他们,妥当地处理垃圾,并感谢他们的辛劳。

也有网民留言提醒,仍有居民不明白如何做垃圾分类,把一些厨余食物残渣,也丢入再循环垃圾箱,这可能导致其他可循环垃圾只能被一并焚烧处理,故此他呼吁所有市镇会理应提升居民的醒觉。

You May Also Like

Lockheed Martin to withdraw from Singapore Airshow; US Department of Defence shrink attending delegation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the US Department of Defence has shrunk…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Nithun Nandakumar & Jewel Philemon

  Speech made by Nithun Nandakumar & Jewel Philemon at Hong Lim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