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环境局

印尼多处山林着火,烟霾已袭我国与邻国马来西亚。今早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逼近不健康水平。

根据环境局的网站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指出,我国昨日截至今日早晨10点,我国空气污染指数已达84至96点间,仍属于中等水平,其中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为96点,而其他地区则介于84至93点。空气指数一旦突破100点,将进入不健康水平。

环境局表示,尽管我国在接下来24小时内都属于中等水平,而其空气质量则达一小时pm2.5值,处于正常水平,但由于无法预测苏门答腊烟霾会持续多久和未来风向,因此可能会一直恶化,进入不健康水平。

印尼森林火灾一直各界关注的问题,烟霾经常袭击印尼周围的国家包括我国,但其中深受其害的是邻国马来西亚,导致400所学校必须停课,甚至掀起外交问题。

今年的烟霾问题因干旱而加剧火灾蔓延,导致烟漫严重侵袭邻国。在一个负责监督森林火灾和烟霾的气象中心侦测到,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已有1619个“热点”(hotspots,即可能正在发生火灾的地方)。东协专门气象局数据亦显示,印尼的热点也加剧上升。

对此,印尼部长矢口否认印尼为肇事元凶,而深受其害的马国亦表示将通过一切外交渠道,以向印尼政府施压,对现有烟霾问题采取行动。

尽管我国并不如邻国深受其害,但环境局依然呼吁民众尤其是老人、孕妇、小孩、患有心肺疾病之患者减少外出活动,若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或心肺疾病患者,应立即寻求医疗协助。

You May Also Like

Why do teachers stop wanting to be teachers?

By Choenix If I were as highly acclaimed as Steven Levitt, I’ll…

TOC UNCASSETTED: TOC’s strength lies in a collective heartbeat

by Khairulanwar Zaini It is difficult to write about a party. Particularly…

President Duterte on state visit to Singapore from 15-16 December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Rodrigo Roa Duterte is currently…

Inter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organisation files complaint against local farm for producing caged eggs

An inter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organisation has filed a complaint with the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