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大楼

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揶揄内政部尽管在公共关系投入5千900万的预算,却似乎连一位专司接收群众电邮的职员,都不舍得请。

该会透露,早在今年7月10日,他们透过电邮和普通邮件,致函内政部,询问有关数名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驱逐处境的缅甸人详情

功能八号在信函中指出,该会关注任何涉及《内安法》的逮捕事件,也会提呈报告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希望当局能透露被逮捕人数、年龄等详情。信件寄出后,当局既没有回函,也没有回复确认是否已收到信。

功能八号仍不厌其烦,在8月5日再次透过电邮和发帖文给内政部长尚穆根,而且还把信件副本邮寄给他。再一次,又是没有任何确认和回应。

“2019年8月27日,我们再次发函提醒部长,但是时至今日,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该会抱怨,部长和他旗下的公职人员的行为,仍有不足之处,也很遗憾该部不回应公民的信函,他们的反馈单位似乎不懂得设定自动确认信函是否已收到。

该会不忘指出,内政部作为服务新加坡市民的公家机构,2019年财政预算,在公共关系方面获得的拨款高达5千900万元,但讽刺的是却连专司接收信函的职员,也不舍得请。

“作为新加坡公民,我们要怎样让这些部长和公务员对我们负责?难道他们骂不得?难道与普通市民互动的简单举动,也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或有失他们身份?”

You May Also Like

The newsroom challenge

“As I walked to the door of his office, the Prime Minister…

16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56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79 unlinked

As of Tuesday noon (31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教职员受促依行为守则行事 刘慧丽:别成为害群之马

教育部提醒教师们,在和学生互动时的行事必须值得他们信任,校方也必须监督,确保教职员依循《教职员行为守则》行事。 当局对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强调,自他们受委任和进行教师培训开始,就对他们抱有非常高的期望。 教育部教育副总司长(学校)兼学校司司长刘慧丽向《亚洲新闻台》指出,“校方领导层也必须不断监督教职员,依据《教育工作者的专业行为守则》(Code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for Educators)行事。” 最近听闻的众多杏坛性侵事件包括,一名35岁的男教师因为亲吻14岁学生的嘴唇两次,而在本月3日被判坐牢六个月;8月份,一名41岁男教师因导致15岁学生产子而被判入狱八年;7月份,34岁男教师因和15岁的女学生发生性关系而被判坐牢16个月。 单单在今年内发生的事项中,就有一名29岁的女教师于6月对15岁男学生进行性削剥,而被判入狱两年零九个月;一名36岁男教师于今年4月份性侵和性骚扰学生,因此被判入狱六年零六个月。 刘慧丽指出,尽管当局尽最大的努力筛选、培训和集体努力完成身为教师的使命,但是还是会出现害群之马。 “所有教职员都被提醒要对同行保持警惕心,一旦发现他们有不法或不当行为就必须举报。”…

500 new DBSS flat buyers upset over poor quality of flats

In the latest incident of defects in public housing flats, owner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