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谷歌地图

据《海峡时报》报导,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管理的新加坡男童收容所,再传骚乱事件,有七名少年被捕,所幸事故中未有人受伤。

本月10日晚上,有少年在收容所内闹事,蓄意破坏、把物品丢出房间等,制造混乱。局势在两小时后才平复下来。

而被捕的少年,年龄介于12-19岁,据了解事故起因仍在调查中。

这也是四年来该收容所发生的第三次骚乱事件。2016年9月,有26名成员以非法集会名义下被警方逮捕,他们涉及把家具从窗户丢出去、砸坏灯管和试图逃跑。

去年9月,11名少年也因为参与骚乱被逮捕,年龄介于14岁至17岁。他们涉及袭击指挥官、助理经理和辅警,打坏家具等,

随后警察赶来,甚至动员约50名警员,全副武装以防暴装备严正以待。

在上月21日的审讯,检控官指,当警察到来时,这些少年还大声唱歌等警察逮捕。其中有三名17岁少年前日在法庭承认参与一项纠众闹事,以及两项破坏公物罪名。

而在昨日的法庭审讯,有两名17岁少年被判接受改造训练一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接受严格培训,包括步操和辅导等,法官认为他们罔顾他人和造成破坏,理应接受“严厉惩处”。

You May Also Like

DFS烟酒免税商店传大规模裁员 人力部长冀妥善处理裁员

DFS烟酒免税商店于上月宣布将在明年6月退出樟宜机场,如今却传出裁员消息。据媒体报道,史各士路的DFS T广场有多名职员被裁员。 《联合早报》接获匿名爆料,指60多名DFS T广场(T Galleria)职员星期四(26日)上午被裁退。爆料指出被裁员工从收到正式通知,到被要求签字,全程只是短短15至30分钟,之后就在人事部一对一陪同下离开公司。 对此,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六(28日)在脸书指出,DFS集团应该更好地处理裁员问题,尤其是在和员工的沟通以及提供遣散费的的方式,必须妥善处理。 杨莉明续指,目前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三官委议员献议修《防假消息法》 设独立理事会监督执法

三名官委议员,即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针对争议性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提出修正建议。 他们于4月30日发出联合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 Act)的条款,其中包括针对严重错误,而非为打压意见、评论、批评、讽刺、模仿、概括或经验陈述的编篡法案; 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是公开而合理的; 上诉程序必须迅速; 设立独立理事会,称之为“打击假信息独立理事会”(Independent Council Against Online…

Amendments to the CPF Act – did you know?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media reports (“Second chance to…

武吉巴督火灾,男子重返火海救爱犬伤重不治

日前(18日)武吉巴督SkyPeak 293D组屋26楼的单位凌晨失火,据民防部队的发文表示,他们从单位内救出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当时男子灼伤且失去意识,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后转至新加坡中央医院;女子则吸入浓烟,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 男子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据《海峡时报》了解,男子当时三度烧伤,因脑部缺氧意识不清,送院两天后即伤重不治。 据悉,男子原已逃离火灾现场,然因两只爱犬仍受困,故即重返火海。 据邻居表示,男子视爱犬为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尽管爱犬获救,但男子却不幸离世,而妻子已出院。 警方于20日发文证实男子离世的消息,而该意外以非自然死亡案件在侦办中。 民防部队表示,经初步调查,相信火患意外的源头与屋内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有关。他们也在屋内找到三辆被烧毁的电动踏板车。 [Fire @ Block 293D Bukit Ba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