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谷歌地图

据《海峡时报》报导,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管理的新加坡男童收容所,再传骚乱事件,有七名少年被捕,所幸事故中未有人受伤。

本月10日晚上,有少年在收容所内闹事,蓄意破坏、把物品丢出房间等,制造混乱。局势在两小时后才平复下来。

而被捕的少年,年龄介于12-19岁,据了解事故起因仍在调查中。

这也是四年来该收容所发生的第三次骚乱事件。2016年9月,有26名成员以非法集会名义下被警方逮捕,他们涉及把家具从窗户丢出去、砸坏灯管和试图逃跑。

去年9月,11名少年也因为参与骚乱被逮捕,年龄介于14岁至17岁。他们涉及袭击指挥官、助理经理和辅警,打坏家具等,

随后警察赶来,甚至动员约50名警员,全副武装以防暴装备严正以待。

在上月21日的审讯,检控官指,当警察到来时,这些少年还大声唱歌等警察逮捕。其中有三名17岁少年前日在法庭承认参与一项纠众闹事,以及两项破坏公物罪名。

而在昨日的法庭审讯,有两名17岁少年被判接受改造训练一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接受严格培训,包括步操和辅导等,法官认为他们罔顾他人和造成破坏,理应接受“严厉惩处”。

You May Also Like

技术性地操作“反假消息法”

回溯2015年,本社英语站刊载了一则读者来函。这篇文章提出发展“地下城”以应付千万人口增长的隐忧。 不过文章发表不久,本社就收到了总检察署来函,指文章内容含有不实信息,否认内容中提及我国有发展地下城计划,并要求本社撤下该文,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总检察署指文章作者所言不实,即政府并没有透过筹募储蓄债券,来资助应付千万人口需求的地下城计划。总检察署也遗憾本社发文前,没有事先咨询国家发展部求证。 当时,也是本社第二次受到总检察署援引防止骚扰法令(PFA)对付。第一次是2015年2月,国防部基于本社文章对该部构成骚扰,要求本社撤文。 地下空间容纳地铁、水电设施 总检察署给与本社两个选项,即:撤文,或在文章附注提示,注明以筹募新加坡债券来资助地下城计划的陈述不实,且政府也没有发展应付千万人口、可供作住宅发展的地下城计划。地下空间主要容纳地铁、仓储空间或水电设施,以节约地表空间。 此事一年半后,上诉庭裁决在防止骚扰法令第15条文下,政府不应被视为“个人”,故此援引该法不成立。 来到今年,市区重建局在3月27日公布滨海湾、裕廊创新区和榜鹅数码园区的三维地下空间规划图,最深的部分将在地面下15米。地下设施的规划。在2014年的发展总蓝图还没出现。 市建局3月27日首次公布地下规划 如此看来,本社在2015年刊载的有关地下城文章,并非空穴来风,只不过与地下居住空间没有关系。 政府掌握着事实,但即便如此,仍要指控本社在2015年发表的文章不实,技术性地将该文标签为“假新闻”,即使它离真相只有几步之遥。 前日,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出席管理大学的对话会,有与会者提及,繁琐和高昂诉讼费用,可能令民众对于到法庭去挑战政府发出的“更正事实指示”望而却步。…

Malaysia hopes Singapore will agree to negotiate further over Water Agreement price

At the 9th Malaysia-Singapore Leaders’ Retreat in Putrajaya last week (9 April),…

Supply of eggs to Singapore is uninterrupted by Malaysia’s lockdown, says Minister Chan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Mr Chan Chun Sing was at Changi Airport…

MP clarifies that she did not send out bottles of soy sauce to residents

Just last evening,  a Facebook page, “Talk Cock Singapore” posted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