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余振忠脸书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在脸书分享,回顾四年前的9月11日,是2015年选举投票日。那时如切单选区(Joo Chiat SMC)已被归入马林百列集选区。

他写道,前日有选民问他,他和严燕松加入工人党多久了?“我回答道我在2011年和2015年参选,燕松比我早两年,都在2011-15年担任非选区议员。”居民对他的回答很满意,因为她不希望候选人只是来了就走。”

他在帖文中转载一则《海峡时报》的报导,内容是指在2015年工人党团队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失利后,余振忠在投票日隔日接受采访,表示工人党仍会继续在该选区基层服务。

四年过去,余振忠坦言,当时确实对于失利感到失望,但是当年的竞选团队,仍继续在选区耕耘,保持活跃,例如在选区不同地区分发食物。

然而,很多时候他们面对有限的资源,也不可能能使用诸如人民协会的设施和资金,大都仰仗支持者们的热心捐献,他甚至记不清自己和志工有多少次自己开车运送物资,有时候人手不足还要找孩子来帮忙。

“这集选区并不小,从南部的海岸再延伸到中部,我们需要分配时间到选区不同地点进行家访。”

余振忠也认为,新加坡固然已经54岁了,但是在民主发展上仍处在萌芽状态,有时一些国人告诉他,只有一支团队拥有足够的人才治理这个国家。

“我在2011年加入(工人党),就是因为我相信我们不能总是依赖唯一一支政治团队。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我见到的,是缺乏政策改革的动力,即便事情远远偏离国际水准、而且改革迫切需要,但这些政策制定者却想规避犯错,而不愿冒险。”

他坦言,要建设一个可信、能组成政府的团队需要时间,也欣慰这个过程已经启动,远在他参与工人党之前。他认为,在野团队固然间中面对无数荆棘挫折,但仍继续往前走,并且他深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壮大这份志业。

You May Also Like

Holiday gift from Scoot and Klook for victims of tour agency closure

It was reported on Wednesday how a 68-year-old cleaner, Madam Teo Ino…

程序出错426战备人员资料外泄 承包公司被罚款4000元

因系统程序出错导致逾400名国家战备人员的个人数据外泄,承包商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被罚款4000元。 负责处理让战备人员网上兑换积分和礼品系统Uniqrewards的Option Gift私人有限公司,是国防部和内政部的承包商。有关的积分是透过战备人员日常在校培训或课程表现良好,或配合一些庆祝/奖励活动所累积的。 国防部和内政部于去年6月宣布,参与两个奖励计划兑换活动的427名备战人员个人资料,因为该承包商出现错误程序,导致在发送确认电子邮件时出错,战备人员相互收到其他战备人员的个人资料。 没进行足够测试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简称PDPC)于周四(6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Option Gift在部署程序之前,没有进行“足够测试”。“作为网站的管理员,该承包商全面拥有和控制在重要时段所收集到、使用、暴露和处理的个人资料。” 报告指出,因此该承包商对相关网站的安全性、任何变动,包括个人资料处理都需要全面负责。…

台湾限制口罩出口 蔡英文:先自助再助人 有余力愿助中国

台湾政府早在本月23日公告,对特定口罩(包括N95和手术口罩)管制出口,为期一个月,以确保口罩能满足该岛民众需求。 对于出境旅客,若携带数量合理,则无需向当地海关填出口报单。 台湾是在本月21日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是一名55岁台湾女性。这名患者曾在武汉工作。 至本月28日,台湾经济部代表称当天起一连三天发出600万医疗口罩,但一人仅限购三片。台湾民间亦出现排队买口罩的现象。 据当地经济部统计,台湾平面口罩厂商每日产能188万片、最多可达244万片,N95 口罩每日产能10万片,最多可生产12万片。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禁口罩出口一月,认为“自救才能救人”,但台方此举却引来批评,指责台湾不愿卖口罩给中国“没爱心”。 优先台湾防疫工作 至于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29日表示,当地政府将确保台湾医疗和防疫资源充足。同时基于人道考量,对中国受到疫情冲击的民众,行有余力之处,愿意提供必要协助。 她也强调将管控防疫物资,政府部门将“统一征购、统一调控和统一售价”,追踪口罩产量和存量,确保供应无虞。 “疫情没有国界,防疫不分蓝绿,要先自助、才能助人。”

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永不重推 港民续号召包围政总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引全球关注,经多日示威游行,特首林郑月娥道歉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却未能平息风波。根据各大港媒报道,今日(21日)10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决定将行动升级,今(21日)发起抗议运动,在金钟海富中心对出天桥集合,包围政总。 截至目前,已有不少重要行政大楼已被包围,包括金钟政总、警署以及湾仔税务大楼。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与民主派议员认为并未达到诉求,曾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612“暴动”定义、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及追究警察滥权4项诉求,并在20日下午5点前作出回应,否则前往总部抗议。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在昨日下午5 点前,一直未回应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诉求,今早8点左右已聚集不少黑衣人士高举“追究滥权,警察暴行”及“全面撤回,永不重推“等等的标语静坐。 早前,香港城大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署理外务副会长邵岚也告诉《南华早报》,“若我们未获得任何回应(20日),将会对我们的示威活动升级。” 学生会成员陈伟霖也向《南华早报》表示,学生会占领金钟,如果政府继续拒绝撤回。陈伟霖鼓励示威者应“以和平的自发性地公民抗命“,如占领地铁站,向政府表达诉求。 政府总部暂不开放 而香港政府今早也暂时不开放政府总部,而九龙与金钟的重要交汇处也布满了警方站岗与巡逻。11点左右,有示威者呼吁包围警察总部,于是他们冲出夏慤道路面,占据夏慤道东西行车线,他们高喊“撤回、撤回”。约下午1点左右,示威者走向警察总部并将之包围。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出來回应,请示威者勿要堵塞通道,影响警方提供紧急服务,并派出谈判专家与示威者进行谈判,但示威者拒绝与谈判专家进行谈判。他们要求与警务处处长芦伟聪直接对话。 香港众志黄之峰周一(17日)出狱后,立即加入示威行动。他向CNN透露,“现在是最佳时机为自由和民主奋斗。五年前的雨伞行动后,我们曾扬言会再回来战斗,看见前几日有200万人上街游行,证明香港人已经意识到这是一场长期抗战。” 他今日也加入示威行动中,期间更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撤回对612事件的暴动定义的诉求,并要求处长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