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余振忠脸书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在脸书分享,回顾四年前的9月11日,是2015年选举投票日。那时如切单选区(Joo Chiat SMC)已被归入马林百列集选区。

他写道,前日有选民问他,他和严燕松加入工人党多久了?“我回答道我在2011年和2015年参选,燕松比我早两年,都在2011-15年担任非选区议员。”居民对他的回答很满意,因为她不希望候选人只是来了就走。”

他在帖文中转载一则《海峡时报》的报导,内容是指在2015年工人党团队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失利后,余振忠在投票日隔日接受采访,表示工人党仍会继续在该选区基层服务。

四年过去,余振忠坦言,当时确实对于失利感到失望,但是当年的竞选团队,仍继续在选区耕耘,保持活跃,例如在选区不同地区分发食物。

然而,很多时候他们面对有限的资源,也不可能能使用诸如人民协会的设施和资金,大都仰仗支持者们的热心捐献,他甚至记不清自己和志工有多少次自己开车运送物资,有时候人手不足还要找孩子来帮忙。

“这集选区并不小,从南部的海岸再延伸到中部,我们需要分配时间到选区不同地点进行家访。”

余振忠也认为,新加坡固然已经54岁了,但是在民主发展上仍处在萌芽状态,有时一些国人告诉他,只有一支团队拥有足够的人才治理这个国家。

“我在2011年加入(工人党),就是因为我相信我们不能总是依赖唯一一支政治团队。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我见到的,是缺乏政策改革的动力,即便事情远远偏离国际水准、而且改革迫切需要,但这些政策制定者却想规避犯错,而不愿冒险。”

他坦言,要建设一个可信、能组成政府的团队需要时间,也欣慰这个过程已经启动,远在他参与工人党之前。他认为,在野团队固然间中面对无数荆棘挫折,但仍继续往前走,并且他深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壮大这份志业。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reveals its latest plan to fight climate change

Singapore President, Tony Tan Keng Yam has revealed two documents at the…

CNA-promoted news site disappears; new site propped by SMRT Feedback

Observer+, a Singapore-based online news site that was promoted by Channel News…

Olympics: Singapore’s Yu Mengyu claims table tennis semi-finals spot after defeating Japan’s Ksumi Ishikawa 4-1

Singapore’s Yu Mengyu has qualified for the women’s singles table tennis semi-final…

Kirsten Han calls out Law Minister for taking a cheap shot on LGBT issue

Editor-in-chief of Southeast Asian affairs platform New Naratif Kirsten Han took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