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苏睿勇博客

新加坡马拉松好手苏睿勇,今早在脸书分享将入禀法庭起诉新加坡田径总会。

“尽管我已尽力去达致共识,不过我和田总的调解失败了。我的律师已把传票令状(Writ of Summons)和诽谤诉状寄至田总处。但我仍崇敬会长邓永辉,我感到他有善良的心。”

不过,他强调仍需还他一个清白,并且让国内体育界人士清楚,如果要公开谴责一位运动员,也要有理有据,否则就应被追究责任。

事发于今年8月2日,田总对苏睿勇提出了一些指控,指他们注意到有马拉松运动员作出一系列据称“有违运动员行为准则”的行为,但是没有提供有关的细节解说。

对此,苏睿勇发律师信函予两协会高层,即马利克和奥委会秘书长陈志荣,8月13日下午5时前给出具体解释,详细解释“行为失当”的指控。

田总于13日回复苏睿勇的律师信函,前者称体愿以“无偏见会面”进行调解,但是苏表示,“他们没有为诽谤指控提供依据,或者澄清他们在此事件中的立场,试图在作出诽谤性指控后暗地解决”。

接着,苏睿勇于14日再次对田总发出律师信函,要求对有关指控作出澄清;8月20日,他表示决定给新加坡田径总会(SA)一个机会,并且愿意和对方见面,但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除外。

不过,显然在9月6日的见面,双方并无法达成共识

You May Also Like

You’re invited to “Post-Election Transformation Series”

  The Online Citizen presents the “Post Election Transformation Series“. Post elections,…

“投资在下一代” 林鼎倡议学前至中学免费教育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再推出第二个发表政见的视频,公开倡议让所有国人都能享有从学前到中学的免费教育,栽培高素质和受高等教育的人口,才能应对在知识时代的竞争。 在视频中,他提及总理日前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上,表示教育部将大幅增加政府助学金数额、增加大学普通学位学费津贴,以及增加获政府资助的学前教育学额等等。 林鼎则点评,孩童的幸福乃是从家庭开始,但如今家庭面对的最大压力,是家庭财务,诸如水电费调涨、消费税等等,都令家长感到吃不消,这也间接影响孩子们的幸福。 经济困难影响孩童成长 “所以这不仅关乎学前教育,而是更深层、更大的根本问题,经济困难对于五岁以下孩童的成长能带来深远影响。” 总理以罗顺鸿夫妇的情况为例说明,符合额外托儿津贴资格的家庭月入顶限调高后,这对夫妇将可享有额外津贴,托儿费开销可减少三分之一。 但林鼎揶揄,为了学前教育每个月要花费560元,加上其他开销,对于中等收入家庭来说,都还是太高了! “学前教育理应是免费的!”他说,教育理应让全民受惠,从孩童第一天上学起,政府就应要投资在国家下一代主人翁。更何况我国是拥有数以兆计储备的第一世界国家,更不应让家长家庭去承担过高的教育开销。 他更进一步阐述,“差不多免费”仍不够好,何不让国人都有免费受教育的机会?在新加坡,不管是学前、小学、中学都理应是免费的,遗憾的是新加坡是全球发达国家中,少数没有提供完全免费中小学教育的国家。 与此同时,林鼎也公开非议过去教育部长王乙康,不必“死死要上大学”的论述。 王乙康过去曾呼吁家长、学生和教育工作者转移焦点,不要只专注学业成绩,更要注重全人发展。 先进国需更高受高等教育人口…

确诊患者曾到过的地点再增三地!

冠病19确诊患者曾到过的地点再增三个,其中包括樟宜村、芽笼路3巷、白沙西厦。 据卫生部所发布的文告,曾有确诊患者在16日和17日出现在不同地点,其中包括樟宜村熟食中心,患者到访时间为7月17日早上9点55分至10点25分曾到访樟宜村熟食中心。 此外,也有患者也到访芽笼路3巷的G7田鸡粥活海鲜,时间则是7月16日晚上6点05分至7点40分;以及白沙西厦(Pasir Ris West Plaza),时间是7月17日早上9点50分至10点20分。 当局目前已和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接触,若民众曾在上述时间地点内出现,则必须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尽快就医,并向医生表明曾到访的地点。

联合国报告员:过大权力干涉言论自由

联合国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日前发表声明,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OFMA),并应予以立法机关与公众更充足讨论空间,确保法案符合国际人权法。 凯伊在上周三(24日)向我国总理李显龙致函一则措辞强烈的声明,抨击《防假信息法》不仅对“真伪消息”拥有绝对的酌情权,也成为政府打击言论自由的基本依据,构成自由言论的阻碍,尤其是公共辩论、政策批判及持不同政见之言论。 凯伊表示,他在法案中发现疑惑之处,例如:任何部长及相关执法人员将获赋予权力,可以裁定何谓“虚假陈述“。这也会促使他们滥用该权力来抑制、审查及惩罚网上言论,限制言论自由。 “我在担任特别报告员期间,曾目睹有者利用法律来对付“假消息“的案例。通常用以对付新闻记者、维权人士等人,而这样的法律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凯伊强调。 打击假消息予以重罚,无疑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心 我国政府与4月1日向国会提呈《防假信息法》,并预计在下月初进行二读辩论。 该法第二条第一项,任何陈述如果“部分和全篇”被指“虚假、误导性”,可以被认定为假消息。凯伊认为部长甚至只需取文章段落,要求将之更正或删除。 凯伊也批评,基本上,该法案并未提供总理或执法者,清楚的方向来如何断定消息的真伪,已偏离国际人权法中对信息清晰度与可预测性的标准。 他还说,政府以刑事罪定义网络假消息,而以上说法已赋予部长或执法者强制更正或撤下部分或全部内容的权力,限制网络消息的散播,无疑是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严苛刑罚产生寒蝉效应 严苛罚款或刑罚等不正当的处置,也可能会不当地扼杀了新闻记者、维权人士,政治评论者及在野党的言论自由,增加审查、寒蝉效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