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苏睿勇博客

新加坡马拉松好手苏睿勇,今早在脸书分享将入禀法庭起诉新加坡田径总会。

“尽管我已尽力去达致共识,不过我和田总的调解失败了。我的律师已把传票令状(Writ of Summons)和诽谤诉状寄至田总处。但我仍崇敬会长邓永辉,我感到他有善良的心。”

不过,他强调仍需还他一个清白,并且让国内体育界人士清楚,如果要公开谴责一位运动员,也要有理有据,否则就应被追究责任。

事发于今年8月2日,田总对苏睿勇提出了一些指控,指他们注意到有马拉松运动员作出一系列据称“有违运动员行为准则”的行为,但是没有提供有关的细节解说。

对此,苏睿勇发律师信函予两协会高层,即马利克和奥委会秘书长陈志荣,8月13日下午5时前给出具体解释,详细解释“行为失当”的指控。

田总于13日回复苏睿勇的律师信函,前者称体愿以“无偏见会面”进行调解,但是苏表示,“他们没有为诽谤指控提供依据,或者澄清他们在此事件中的立场,试图在作出诽谤性指控后暗地解决”。

接着,苏睿勇于14日再次对田总发出律师信函,要求对有关指控作出澄清;8月20日,他表示决定给新加坡田径总会(SA)一个机会,并且愿意和对方见面,但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除外。

不过,显然在9月6日的见面,双方并无法达成共识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劳动节献辞】受冠病19影响 我国经济结构将面临重大变化

由于受冠状病毒19 影响,我国未来的经济结构也可能会产生重大变化,因此总统李显龙呼吁企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以胜任新的领域。 总理在献辞中提到,冠状病毒疫情迫使全球经济产生变化,其货物和人员流动也会更受限制,对于食物与必需品的依赖也会随之减少。这对于全球贸易和投资也会带来重大影响并波及到新加坡。 对此,李显龙认为,部分行业必须改变经营模式,员工也必须重新受训,胜任新领域的工作。 针对企业与员工的改变,政府也承诺会协助企业转型,并且大量培养员工,同时也会想方设法减少经济波动对自由业者的影响,尽量保住每份工作。 他也强调新加坡并非唯一需要面对严峻挑战的国家,但作为小岛国却更具灵活性,与此同时我国也与世界各地都有联系能够更快进军新的增长领域。 李显龙指出,将会有足够的资源与完善的机制,协助企业走出困境,也呼吁人们应该要团结一致。 他表示,值得庆幸的是雇主、工运和政府多年来建立了牢固的劳资政伙伴关系。而在此次疫情中反而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因此未来在重振经济和克服经济转型的挑战,更需要劳资政三方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确保所有热得益。

【选举】特殊儿童家庭需求遭边缘化 前进党候选人:政府花费应为民着想

新加坡前进党义顺集选区候选人,在昨晚(4日)办线上集会。在与民众交流环节时,网民Kenneth Lee提到,自己有个特殊儿兄弟,他遗憾我国的大部分援助都给了精英,而给予特殊儿的援助是少之又少,对此,拥有患有自闭症的7岁儿子的候选人道菲克表示认同。 他表示我国为这些孩子所设立的托儿所和学校太少,导致父母亲都必须全天候照顾他们,无法工作养家。 杨厝港单选区候选人罗舒玉也认为,这是政府没有善加利用资源的情况,政府应该为了民众所需而花费,而不是去建造星耀樟宜等大型项目。卡拉和道菲克认同罗舒玉的看法,并表示其实可以从很多地方下手“砍资金”,包括减少外国人的奖学金、部长收入,而将有关的资源平均分法,让民众生活会更好,并将这些孩子不被边缘化。 斯里纳拉(Sri Nallakaruppan)强调,该党是为了民众而提出所有的建议,并非针对政府,而且他们期盼国家变得更具同情心、透明和公平,给予民众更好的生活。 义顺集选区候选人之一的卡拉((Kala Manickam))指出,曾有专家向她表示,越来越多年轻一辈到诊所接受心理辅导,最年轻的只有八岁,而中学生的情况最严重。 前进党义顺集选区候选人毕博渊、郑财成、卡拉、斯里纳拉和道菲克,以及杨厝港单选区候选人罗舒玉昨晚(7月4日)在脸书和Zoom进行访谈直播,分享他们的政见之余,也接受网民们的提问。 其中,卡拉在进行自我介绍和政见阐述上,对于尚穆根在《Mothership》访谈及辩论中的表现表示失望,网民的反应却令她感到惊喜。她指出,网民的理智应答让她大开眼界,并感谢他们能够协助将事情弄清楚。 她也表示网民态度认真地看待当前课题,“(候选人)要对自己的说话负责”,也笑称尚穆根曾表示会私下回应所有约285个网民的评论,希望他不用为此熬夜作答。她同时强调,在有关的访谈辩论中,他们并非要发展的计划,而是解决当前所面对种种课题的解决方案。 她对于我国教育制度表示非常不满,一名老师需要照顾好三、四十名学生,完全是不可能,而且教育方式也没有更新,她五年级的女儿还沿用其当时的教育方法,“当然,我不是说老师的错,老师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他们还要兼顾文书工作,根本做不了”…

居民揭组屋消防栓隔间变“储藏室” 堆积床褥、梯子等杂物

除了消防栓“要上锁”之外,消防栓隔间平时还可以当成储藏室?! 此前,因为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居民和民防部队人员要救火时,才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还特地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 然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再有居民揭发,金文泰三栋组屋的多个楼层的消防栓隔间变成储藏室,里面塞满床褥、全身镜、梯子、玩具、行李箱等。甚至一些隔间外还摆放着盆栽和电动滑板车! 有关居民反映,相关组屋为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第422座组屋和第423座组屋停车场。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上周六(23日)回应,强调有关消防栓隔间不能储存杂物,且已经清理了这些空间。 至于民防部队则表示将和市镇会调查有关不遵守消防条规定情况。 至于资深媒体人默乐看到有关新闻后,也不忘调侃,究竟居民委员会和市镇会人员在做什么?怎么可能没定期检查这些消防隔间的情况?

新山打造全球最大船运中心 我外交部冀马国提供更多细节

针对马来西亚柔佛将发展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我国外交部表示尚未接获马国提供任何信息,也未就此进行沟通。 对此,外交部呼吁马国提供有关船运中心的更多细节例如具体位置、对两国双边的影响、水域航道安全、潜在环境影响等等。 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KA Petra)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和记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在上周二(4月2日),签署合作协议,将柔佛丹绒柏乐巴斯(Tanjung Pelepas)岸外水域发展成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上周见证两家企业的签约仪式时,表示该计划仍在马国范围内,并未侵犯我国水域。 他指出,新加坡知道船运中心的计划,也曾提出抗议,但马国坚信是在自己水域发展上述计划。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本月5日表示,迄今为止并未收到马国针对发展船对船中心计划的信息,也希望马国能提供更多细节,以评估对新加坡的潜在影响。 据了解,马国新山船运中心预计耗资约2亿4400完新元,面积约1214公顷,将建在面向我国大士的新山港口水域。建成后,油轮不必靠港,就能船对船转移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 工程将分阶段完成,预计未来一年内动工。 嘉必达执行主席沙鲁阿米鲁指出,该公司两年前就已建议船运中心计划,以供应更多船只停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