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日(11日)起,房屋收购族,将会获得更高的补助以及在选择房型与位置上更具弹性。

2015年,符合购买房屋者的收入上限也调升。李显龙总理上月国庆群众大会演说中,提出有关减轻夫妇购买公屋的压力的想法。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周二(10日)宣布,将会为首次购买房屋者简化补助机制,提升其可支付性。

目前,购买者可透过三种方式获得补助:公积金购屋津贴(CPF Housing Grant)将补助5万新元;再来是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Additional CPF Housing Grant,简称AHG)将补助最高4万新元;还有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Special CPF Housing Grant,简称SHG)将补助最高4万新元。

AHG、SHG和EHG傻傻分不清?

而到底这之间都有何区别?AHG和SHG均适合购买按单定制(Build-to-Order flats,简称BTO)单位的顾客,而欲购买转售屋的买家,适合公积金购屋津贴及AHG。

原本的AHG只限月入低于5000元的家庭申请;SHG则限于在非成熟组屋区购买四房式或更小的组屋单位,而且家庭月入不得超过8500元。

但自11日起,AHG和SHG津贴将总合成新的方案: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CPF Housing Grant,简称EHG)。EHG的津贴顶限为最高8万元,适用于更多买家,无论他们获得新的单位或转售单位,将可申请EHG津贴。

EHG在不论预购组屋、转售组屋、成熟或非成熟组屋区、各种组屋房型,统统可以申请津贴,但其家庭月入顶限为9000元。

不过,想要获得EHG,单位的剩余屋契必须足够让屋主居住至95岁,才可获得全额津贴,否则按比例计算。

图源:海峡时报

随着EHG的出现,购买房屋的方式也随之改变,例如一对夫妇月收入4800新元,想要在成熟组屋区内购买四房式的组屋。此前他们可获得5000新元的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AHG)。但自今天起,在新的额外安居津贴(EHG)下,他们共可获得4万5000元的补助金。

至于转售屋,买家可以获得高达16万的补助金,是以前的三倍。

黄循财表示,新的措施可以让买家有更多选择,比如一些夫妇想要在成熟组屋区内购买房子,离父母近一些,而部分买家则为了生育想要换更大的房子,让家人能住的更舒服。

另外,调整补助津贴是为了能够让购买新屋与转售屋的人数更为平衡。他表示,去年约75巴仙的家庭欲购买新屋,而只有25巴仙的人购买转售屋。

另外,黄循财续指建屋发展局为了能够满足民众的需求,将会在2020年增加更多按单定制单位,目前已有1万5000公屋是以按单定制单位完成。

今年第三次的BTO的发布会也在原本在8月延迟推行,以便买家能够有更适应其转变。

 

You May Also Like

Authorities in Guangdong province halt controversial plans to build crematorium, but clashes between riot police and residents continue

Following protests from locals over plans by the township government of a…

Economists say SG has “deep and systemic” issues caused by over-reliance on cheap foreign labor

Economists Manu Bhaskaran and Nigel Chiang published a paper on Academia.sg yesterday…

疫情下不遗漏任何人 吴家和续拜访贫户派口罩和必需品

“没有人应该被抛在后头,特别是在冠病疫情的当下”。 社运分子兼人民之声党成员吴家和,今早(8月14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本月13日志工成员拜访了居住在东部地区,住在单房租赁组屋的老人家。 他们共送出了将近1千个手术口罩和布口罩,以及约25包三合一咖啡。 志工们也发现到有,些同住一屋檐下的家庭中,家庭成员比较多,因此决定类似家庭会派发一整盒的口罩。 此外,吴家和也在帖文中感谢志愿者、捐助者和赞助者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将爱心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中。他也欢迎志愿者参与他们的家访活动。

Former Malaysian deputy prime minister alleges Najib misappropriated funds in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lxLVTaLaM A video in which Malaysia’s former deputy prime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