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中央萧毒局

日前,两名国人在义顺组屋内被查获种植大麻,今日其中一名嫌犯被控有关罪行。

44岁的雅塔木(译名,Artamu Ibrahim)被指在义顺街31号336A组屋内,7月至9月9日期间种植两株大麻。

据《滥用药物法》(Misuse of Drugs Act),大麻被列为是A等级的受管制药物之一。一旦被查获种植大麻,恐将面临最低3年最高20年监禁或重罚5000至4万新元,或两者兼施。

另名被查获种植大麻的女嫌犯仍未被起诉。

据悉,移民与关卡局先在寄往本地的包裹中侦测到疑似用于吸毒的玻璃器皿,便通报中央萧毒局前往检定,随后萧毒局官员发现除了玻璃器皿外,还有一个临时温室,两株大麻以及其关于如何种植大麻的指示。

两名嫌犯均于周一被查获,而其中一名嫌犯雅塔木已被还押,并将于9月18日返回法庭。

 

You May Also Like

柔苏丹:外人无权摆布柔事务 “别浪费时间在没意义事件上”

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终在周日(4月14日)告一段落。惟苏丹依布拉欣表示,联邦政府不应该就柔佛州权威争议 “浪费时间”,直接剑指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医生。 这位60岁的统治者在昨日新州务大臣宣誓就任后,于脸书上帖文说,“我建议政府不要浪费时间在没有利益的事情、诽谤和捏造事实上,只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和混淆人民。” “相反的,请将注意力集中在人民福利和改善国家经济发展方面。” 柔佛州统治者和其儿子,皇储东姑依斯迈曾因前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于上周辞职后,谁有权力委任新州务大臣,以及联邦政府是否有权商议柔佛事宜方面,与首相马哈迪医生隔空骂战。 马哈迪:我国非绝对君主制国家 今年已93岁的马哈迪医生表示,他有权谈论柔佛事宜,因为柔佛属于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马来邮报》上周也引述他的话说,“我认为,如果任命首相和州务大臣的人是君主,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不再是民主国家” 。 “人民选出政党,再由该政党中选出一名州务大臣的权力如被剥夺,这样,我们的国家将成为一个绝对君主制国家。” 苏丹依布拉欣周日说道,“柔佛政府存在已久,他有自己的问话和管理方式”。 “外面的人没有必要开始谈论谁有权力,以及如何管理州属。”…

JP Morgan issues internal email memo, reminding them to demonstrate the highest standards, including respect and dignity for others

According to the Straits Times (ST), JP Morgan has issued an internal…

Foodfare’s statement regarding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contradictory to details stated on its website?

NTUC Foodfare, the agent that manages the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Consider allowing peaceful protests: Sylvia Lim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Workers’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Sylvia Lim, as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