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中央萧毒局

日前,两名国人在义顺组屋内被查获种植大麻,今日其中一名嫌犯被控有关罪行。

44岁的雅塔木(译名,Artamu Ibrahim)被指在义顺街31号336A组屋内,7月至9月9日期间种植两株大麻。

据《滥用药物法》(Misuse of Drugs Act),大麻被列为是A等级的受管制药物之一。一旦被查获种植大麻,恐将面临最低3年最高20年监禁或重罚5000至4万新元,或两者兼施。

另名被查获种植大麻的女嫌犯仍未被起诉。

据悉,移民与关卡局先在寄往本地的包裹中侦测到疑似用于吸毒的玻璃器皿,便通报中央萧毒局前往检定,随后萧毒局官员发现除了玻璃器皿外,还有一个临时温室,两株大麻以及其关于如何种植大麻的指示。

两名嫌犯均于周一被查获,而其中一名嫌犯雅塔木已被还押,并将于9月18日返回法庭。

 

You May Also Like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Complacency issue resurfaces – Andrew Loh.

7月也不行! 防备疫情复发民主党重申勿仓促选举

早前,有专家分析我国执政政府或会配合解封的第二阶段,将大选定在6月底至7月初举行。 5月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在访谈中声称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但对此工人党也质问,应尽早公布具体在疫情下如何进行竞选的细节和详情。 对于盛传7月选举的揣测,民主党在今日(3日)发文告,认为我国刚结束近两个月的阻断措施,政府都还在摸索如何应对当前社会和经济局势。 在当前局势不明朗、冠状病毒19疫情后遗症还在持续的情况下,若7月举行选举,无疑将威胁国人的安全和健康。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早前也坦言,选举局无法过早公布来届选举规则,理由是规则都可能会因疫情局势而需要调整转变。 民主党重申勿仓促举行选举,部长和政府机构理应集中精神和资源,防备疫情如同其他国家那般,出现复发现象。 该党敦促执政党不要重蹈覆辙,犯上三月份的疏失,因转移视线备战竞选,结果导致疫情大爆发。该党也认为,理应在疫情确实受控的情况下才状况选举,且各国已积极采取措施,相信冠病疫情终将能克服。 该党强调,选举既然不需要等到2021年4月才召开,但也可在今年底才进行。不过前提是人民行动党政府把群众健康摆在首位。

非土生土长脚车骑士身份被肉搜 全民力挺罗厘阿叔

根据交通资讯脸书平台ROADS.sg今天上载的新视频,展现脚车骑士被“撂倒”后的故事。 视频中的两名脚车骑士看起来仍能行走,但其中一名骑士比手画脚,穿着短裤的相信是罗厘司机,则在一旁以手机录影作证。 突然脚车骑士夺走司机的手机,似乎很愤怒,但较后又把手机放回罗厘司机的口袋。 脚车骑士非土生土长 事实上,一些网民已肉搜得知,有关脚车骑士名为Eric Cheung,被揭发原来在英国土生土长,2011年才到本地工作。就连其跨过媒体公司也被起底。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原来罗厘司机名为张胜仲,现年57岁,经营渔场。由于事发当天是冬至,他一早就到大巴窑修德善堂祭拜祖先,然后开车前往樟宜尾。 根据他的说法, 在来到巴西立第三通道时,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交通灯转绿后,脚踏车骑士继续前进,却没有让路的意思,所以走了一段路后,张胜仲再按车笛,骑士才稍微让开。 这时,张胜仲稍微靠右尝试超车,右边的德士相信是担心罗厘靠太近而突然猛按喇叭,接着张胜仲就听见“砰”的一声。 不是丢水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