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香港众志

尽管上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但仍不能阻止港民继续抗争,务必达成五大诉求。周一(9日),香港多区中学生发起于上课前筑成人链贯穿区内学校。据香港众志脸书专页指出,多达138所学校,其中新界元朗区人链据报长达1公里。

据《立场新闻》回报,早上未开课前,已有近千名学生聚集在葵盛围,串起长达两公里的人链,甚为壮观。大部分学生带上口罩,而部分人持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标语,最终在早上8点时,陆续返校上课。

期间,许多路过的民众向学生表达支持,也有部分民众则责骂学生先回去把书念好。多所学校的老师也在校外戒备,避免意外发生。

虽然大部分人链活动都和平结束,在九龙城与大角咀仍传出学生与老师受伤的消息。在九龙城文理书院举行的人链行动,发生一名中年男子持刀袭击学生,导致现场有2至3名教师为了保护学生而受伤。 而在沙田的源和联校人链活动,则是有不明人士从高楼掷下一瓶洗发精,但该举动并未造成学生受伤。

Source: TG Group

另外,据星島日报报道,在大角咀的联校人链行动中,有人朝楼层下方丢水泥,导致一名学生脚轻微受伤,及一名校友手部受伤送医。

《德国之声》报道,除了此活动外,香港九月中学生大罢课的组织也已号召各学校于9月13日发起第二波的罢课行动。

对此,香港教育局回应,人链活动令人忧虑,个别出现声浪问题,被指对居民造成滋扰,甚至引起冲突、伤人、高空掷物,呼吁学校和家长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九月中学生大罢课Channel》则对教育局的回应表示不满,并认为被袭击的是学生,为何将责任推在他们身上?

“我们被袭击,所以有问题的是我们吗、我们错了吗?我们就不该发声了吗?香港没有免于恐惧的发言空间,也没有民主自由,到底是谁的责任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gqKxEXWEo

You May Also Like

1.42万艾滋个资泄露事件—寻求美警捕费雷拉 颜金勇反驳无意隐瞒事件

卫生部在上月28日,揭露2013年1月之前在本地确诊的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也为此郑重道歉。 他在今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指出涉及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美籍男子费雷拉(Mikhy Farrera-Brochez ),相信仍在美国,我国警方寻求美国警方协助,以将他缉拿归案。 他解释,卫生部在2012年和2013年,针对费雷拉投诉他男友吕德祥(Ler Teck Siang,37岁)医生对外泄露他感染艾滋病的事,对此展开调查,但那时没有理据可以怀疑,费雷拉可能掌握艾滋病数据。 艾滋病个资泄漏事件进展: 2012年11月,费雷拉指控吕德祥把他的艾滋病状况截图分享给他人。但是,当卫生部官员多次找他协助调查,后者不太合作也多次回避,即无法给出实质的证据,甚至还威胁要离开新加坡,不想再继续调查下去。 2013年吕德祥被调职  不再有接触艾滋资料库权限 不过,在2013年五月,卫生部把吕德祥调职,此时他对接触艾滋病数据库的权限也被终止。 同年12月,卫生部发现费雷拉为了能继续拿到人力部工作准证,其血液样本疑造假,人力部也针对此事报警。…

Singapore Police: Regrettable that Reuters decided to carry unsubstantiated allegations from organisers of water price hike protest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media statement on Sunday evening in…

AVA investigating alleged case of cat killing at Bukit Batok

Graphical photos of a cat killed at Bukit Batok West Avenue 7…

Former president and senior executives of ST Marine charged with corruption

Three former high-ranking staff members of ship builder, Singapore Technologies (ST) Marine 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