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养到失控,猫咪的数量从三只变成将近30只,饲主家中到处都是猫咪的排泄物,甚至连相隔五层楼的住家都闻到臭味,饲主更接到当局的警告信函。

有关事件发生在盛港河谷弯(Rivervale Crescent)第180B座组屋的意见两房式单位内,家中住着一名单亲妈妈和两个孩子。

据悉,最初是因为儿子想养猫,单亲妈妈就送孩子一只猫咪,但是后来妈妈的友人又送来两只猫咪,而这些猫咪都没有节育,所以才导致情况如此恶劣。据动物救援者细数后发现,家中的猫咪并非饲主所认为的25只,而是有约32只。

相隔五层楼的邻居都闻到

由于猫咪的数量过多,猫笼都占据了整个客厅,导致原本睡在客厅的三人被迫共用一间卧室。

另外,儿子每天都必须花费两小时喂食和照顾猫群,没时间教导猫咪上厕所,导致猫咪们在家中随处排泄,弄得家中臭气熏天。因此,周围的邻居都不敢开门开窗,而恶臭甚至连相隔五层楼的邻居都闻得到。

儿子表示,现在家中已经成为猫咪的住家,连他们的衣服上、身上都是猫咪的味道。

他指出,在他和胞兄的劝说下,妈妈终于点头送走一些猫咪了。“猫实在太多了,我和哥哥都受够了,以后我都不想就继续饲养了。”

动物救援者提供协助

他指出,在动物救援者的帮助下,猫咪们已经完成节育手术,已经有一半的猫咪被送走了。

日前,一名署名WatsLn Sal的网友在脸书上发布有关的猫咪事件帖文,呼吁民众若注意到该单位的走失猫咪,帮忙照顾一下。

她于8月25日的帖文中,也提醒说该单位的其中一只猫咪被发现是已经死亡,怀疑是受到细菌感染,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她在帖文上附上了一段该单位内猫咪成群的视频,并指出该单位已经接到动物及兽医局(AVS)和政府组屋单位的警告信函。

帖文中,她促请有意协助的网民协助捐献养猫器具,或领养猫咪。

所需要的养猫器具包括了大号的猫笼、可以装在笼子内的猫便器,以及猫便器。

而他们将会提供的帮助包括了分批为猫咪进行节育手术(猫主人已经同意分期付款)、大扫除和灭菌行动、帮助猫咪获得领养、与兽医局和政府组屋已经最后协商、以及禁止该住家饲养过多的猫咪。

有关帖文获得众多爱猫者的协助,也有人提供捐助,但是大部分网民仍然对这么多只猫咪感到惊讶,非常不解猫主的作风。

You May Also Like

What a mother really needs during the postnatal period

A group of final-year students from the Wee Kim Wee School of…

刊物出现翻译错误 中区社理会致歉

错将“开埠200周年”翻译成“建国200周年”,中区社理会道歉。 网络上流传出有关错误翻译的照片,显而易见地错误刊登在2019年7月份的VOICES杂志第二页,中区市长潘丽萍的中文寄语内容中。 文中相同的错误内容出现了四次,分别在首个段落的“因为今年我们纪念新加坡建国200年”、以及第四段的“建国两百年周年纪念”、“建国两百周年庆祝活动”等。 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发言人对在VOICES杂志中出现的翻译错误,表示抱歉。“Bicentennial的正确翻译应该是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而不是 ‘新加坡建国200周年’。” 他指出,中区社理会已经对有关错误做出修正,而正确版本也已经在社理会的脸书网页和网站上可以看到。

State Courts Building at 1 Havelock Square closes after 44 years; New State Courts Tower fully operational from 16 Dec

The iconic State Courts Building at 1 Havelock Square closed its doors…

“叫后面的驾驶者怎么驾车” 德士喷出浓浓白烟惹议

若看见前方的车子喷出浓浓的白烟,相信都会感到疑惑不安吧,一名司机就见眼前的德士频频喷出浓浓的白烟,感到不安的问到,“这叫后面的车子如何开车啊?” 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流传了一段长约一分钟的视频,相信是一名乘客所拍下的,讲述其前面的德士频频喷出白烟。 视频中只见一辆打着警示灯的德士,在等候交通灯转绿时,车子频频喷出白烟。 当交通灯转绿,德士开跑时,团团的白烟自德士排气管喷出,甚至影响了后方驾驶者的视线。视频尾端只听到有人问到“哇,他(德士司机)不知道的吗?”,“他知道的。” 随后,只见该辆德士就停在巴士站旁边。 有关视频于周一(17日)上载,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3万7000人观看,且吸引了181人转发。 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德士司机已经意识到车子有问题,且打上了紧急信号灯,劝请摄影者要有耐心,不要跟太近。 “人们有时就喜欢假设一些事情……我们只要正面看待事情……紧急信号灯已经亮起,司机可能正准备到修车厂……或许司机已经联络修车工厂,而被指示‘若车子还能开得动,就开到工厂来’。” 然而也有部分网民揶揄道,“新加坡终于有了白色圣诞节了”,“提早庆祝圣诞节”,“一直下雨,天气冷,连车子都呼出白气了”。 还有网民说道,“前面司机准备发射导弹了,你还跟得那么近?!”,令人看了嘀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