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每天都会发生,但能够心平气和的解决事情看起来更困难,但在邻国却真有如此暖心境遇!

一名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其特殊经验,脸书账号为“Ceo KokHow Paco”在槟城开车的路上,被一台罗厘撞上,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巫裔同胞,车祸发生后,他显得很紧张,并表示其同事需要从大山脚到达槟城协助,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而附近的警局因不收交通意外案件,因此他们需要到市区的警局内报案。在种种事件的耽误下,他们决定先去填报肚子!

网友表示,当下会有填报肚子的想法是因为在各种事情的耽误下,双方只能继续等待援助的到来,而担心会因为各种程序而耽误吃饭时间,于是在空档期间,邀请肇事司机一同前往用餐,一起先填报肚子再继续处理。

事后,两人还在用餐时自拍,非常有趣,司机还打趣的说,他们应该是第一宗在意外发生后还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人。网友也笑说,因为无论是生气或吵架,车子已经坏了,还是一样无补于事,倒不如心平气和将事情解决。

网友在9月5日将其奇特经历放上脸书,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得1万8000的赞、2700转载。网民纷纷赞赏网友在处理意外上非常有智慧,并说道一切都是人品问题,与种族无关。

还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过的意外暖心事件。

此外,此文也意外引起许多巫裔同胞的回应,纷纷赞赏网友的做法,并表示原来世上还有好人的存在。

很多时候,遇上交通意外,难免会有些伤感和失落,但若能避免纷争,合理讨论赔偿并愿意承担责任,或许纷争和伤害就会少一点。

You May Also Like

Chen Show Mao/PA dispute: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weigh in

Update: Mr Tan Jee Say has responded this evening at Toa Poyoh…

DJ Glenn Ong’s deeply hurtful comments

Update: Glenn Ong in commenting on his Facebook to this article requested…

【冠状病毒19】樟宜监狱迄今共三名囚犯与一名护士确诊

截至本周五(29日),樟宜监狱有三名新入狱的囚犯,以及一名在该监狱工作的护士,确诊冠状病毒19。 新加坡监狱局在今日(30日)发表声明称,四名患者相互间无关联,也未出现进一步传染现象。 三名新入狱囚犯在经检测确诊后已被隔离。其中两人经已出院,另一人也在康复中。至于有关确诊护士也已康复并返回工作岗位。 监狱局强调他们对囚犯和工作人员都有采取防疫措施,例如新入狱的囚犯都要隔离14天等。每位囚犯也会获得一片可重复使用口罩。 昨日我国再有1337名确诊病患出院,此外新增九起社区病例,包括三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其中包括一名在樟宜综合医院工作的物理治疗师。

灯柱上贴纸破例留下 为何范国瀚却因地铁窗贴纸被控

教育部长王乙康于周四(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经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和裕廊集团商议后,决定将大士一带,在一支灯柱上的满布贴纸灯柱保留下来。 “据坊间反映,骑脚踏车环岛的人会在这里停留,和灯柱拍照,并留下他们最喜欢的贴纸。因此,许多人得知承包商将要把灯柱上的贴纸清除时,许多人也相当伤心。” 为此,王乙康表示,他们决定为该灯柱破例,因为那是帮助骑车人是找到路的特殊地点。 王乙康道,“这是少有的例外,因为这并不会引起公众混乱或危害公共安全,从而照亮新加坡的生活。” 然而王乙康的发言,也引起社运人士范国瀚的注意,他对此也有话要说。他引述王乙康的贴文,直指当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为何他则在自己的艺术表演结束后仍被提控故意破坏的行为。他当时甚至连贴纸胶痕都未留下。 他曾在2017年6月时,为了纪念光谱行动(Spectrum)30周年,与另八人在地铁上举行无声抗议。 当时他将两张写着“马克思主义阴谋?”、以及“为光谱行动受害者争取正义”,贴在地铁窗口上。而他与其余人手上则举起,“1987:新加坡马克思主义阴谋30年”(1987: Singapore’s Marxist Conspiracy 30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