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每天都会发生,但能够心平气和的解决事情看起来更困难,但在邻国却真有如此暖心境遇!

一名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其特殊经验,脸书账号为“Ceo KokHow Paco”在槟城开车的路上,被一台罗厘撞上,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巫裔同胞,车祸发生后,他显得很紧张,并表示其同事需要从大山脚到达槟城协助,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而附近的警局因不收交通意外案件,因此他们需要到市区的警局内报案。在种种事件的耽误下,他们决定先去填报肚子!

网友表示,当下会有填报肚子的想法是因为在各种事情的耽误下,双方只能继续等待援助的到来,而担心会因为各种程序而耽误吃饭时间,于是在空档期间,邀请肇事司机一同前往用餐,一起先填报肚子再继续处理。

事后,两人还在用餐时自拍,非常有趣,司机还打趣的说,他们应该是第一宗在意外发生后还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人。网友也笑说,因为无论是生气或吵架,车子已经坏了,还是一样无补于事,倒不如心平气和将事情解决。

网友在9月5日将其奇特经历放上脸书,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得1万8000的赞、2700转载。网民纷纷赞赏网友在处理意外上非常有智慧,并说道一切都是人品问题,与种族无关。

还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过的意外暖心事件。

此外,此文也意外引起许多巫裔同胞的回应,纷纷赞赏网友的做法,并表示原来世上还有好人的存在。

很多时候,遇上交通意外,难免会有些伤感和失落,但若能避免纷争,合理讨论赔偿并愿意承担责任,或许纷争和伤害就会少一点。

You May Also Like

Opposition is becoming mainstream with more professionally and academically ‘qualified’ candidates like in PAP: WP’s Yee Jenn Jong

While speaking at a forum organised by Mothership on Saturday (6 February),…

The Straits Times article which appears unavailable online

by: Ravi Philemon/ I wrote the opinion piece, “The unbearable yoke of…

Steve Jobs and iSingapore

~by: Eric Tan Heng Chong~ I had the rare privilege of meeting…

工人党吁更平等、透明和全面护保政策

本月10日,多位朝野议员针对终身护保政策,对男女保费不同、伤残索赔标准的定义,以及终身护保如何与其他社会援助相辅相成,给予公民更全面保障,进行辩论。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助理教授关注终身护保,女性保费比男性高25巴仙的问题,他和里昂佩雷拉议员都发现,男性保费为206元,但是同龄30岁的女性,就必须付253元。 似乎女性因为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身为女人,而不是基于他们生活素质和风险,来衡量他们该付多少保费。“终身护保是普世性的社会保障,但为何有男女差别待遇?” 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谢世儒医生认为,新加坡女性的保健储蓄一般比男性低,他建议女性应在保费上获得补贴。 卫生高级部长许连碹解释,女性保费较高,是基于女性寿命较长,”在2017年,女性平均寿命约为85.2岁,相比下男性80.7岁。在2009、2011和2012年针对乐龄人士的调查,研究者预计60岁女性有7.8年的时间,在生活起居需要额外看护,而男性只有2.6年。”   对此,他估计女性面临严重残疾,依赖终身护保赔付的时间会更长。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则呼吁,制定较多元的伤残看护选择和更有效地政策,作为终身护保的辅助。 目前,乐龄健保给付为每月400元,而终身护保暂定起始赔付为每月600元,但是能获得多达程度的长期护理,也要纳入:家庭看护、外籍女佣、床位、日股中心等额外的护理选择和成本的考量。   他欢迎“共同分担风险”的机制,工党也了解各阶层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国民,对于长期护理的需求日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