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开车时遭一名男脚车骑士故意撞击,两人随后引起冲突,男骑士还推了父亲一下,导致父亲肩膀肌腱撕裂,儿子非常不忿地找骑士“理论”,并将理论过程录制后上传到脸书上,引起网上一片哗然。

有关的视频是由本地歌手林昱志,于本月6日在其署名Leon Lim Yu Zhi的脸书页面传开。

1分钟多的视频中只见身穿黑色运动紧身服的男脚车骑士,面对林昱志的声讨,数度尝试打断都不成功。只是当林昱志询问对方名字时,他转身不愿回应。

林昱志在帖文中指出,其父亲当时在路上行驶,车速很慢,并且让出足够的空间给脚车骑士通过,但是却遭对方撞击并扬长而去。

他指出,当他们趋前理论、要求对方为自己的行为解释时,男骑士就将脚车丢在草坪上,要求对方下车以武力解决。“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英国军官,我会杀了你。”

他表示该名男骑士过后还推了父亲一下。

指父亲被诊断肩膀受伤

林昱志于周日(8日)更新帖文指出,其父亲曾瞒着他表示肩膀痛,后来到医院被诊断肩膀受伤了,疑出现“肌腱撕裂”(Supraspinatus Tear),交付了120元的医药费。

从兄弟处得知此事,令林昱志更生气,“可惜我父亲车子的摄像机坏了,无法捕捉当时的碰撞画面,无法将证据交给警察”。

他指出,在视频中他表现得非常生气,并非因为车子遭到撞击,而是因为一名男士既然仗着身份来威胁和伤害一名年长者。“他指我们在威胁他,所以我就问了很多问题,他都无法回答,因为是他威胁我们,并且回避谁对谁错的问题。”

“我认为他不该在没有人受伤的情况下,要求人家下车来进行武力对决,威胁和伤害一名63岁的年长者。”

已经报警处理

他也指出,当时并没有向骑士索取任何资料,因为没有想要报警。他澄清自己没有站在视频录制范围内,因为他只是在被威胁后才做出反击,并非要对任何人进行挑战或打击。

“我的父亲甚至不想让医生知道他受伤的原因,并且在讲述事发时,称呼骑士为‘朋友’。”

林昱志在今日再次更新其帖文,指出他已经报警了。

有关的视频传出至今已经吸引了12万人观看,700余人做出反应,并有360人留言,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应该要报警处理。

林昱志曾参与新加坡电视的歌唱选秀比赛《绝对SuperStar1》,并且在4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挤入12强,更在2007年8月推出了合辑《ARC Genesis》中,收录了其首个创作歌曲“ Give Me My Life”。

You May Also Like

传媒学者施仁乔 揶揄《海时》协同政府打击独媒

著名传媒学者,兼前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成员施仁乔(Cherian George)揶揄《海峡时报》,支持新加坡政府打击我国独立媒体的行为。 近日,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他还指出《新叙事》(NewNaratif)总编韩俐颖均有外资资助,很可能沦为外国势力的工具;以及韩俐颖在此前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新加坡不如香港,没有50万人上街游行,所以他想通过《新叙事》举办课程来改变这点。 不过,韩俐颖在个人博文中,一一反驳尚穆根的指责。(详文点此) 《海时》报导了尚穆根的言论。施仁乔也在28日于推特上,点名抨击这份本地最大英语报,讽喻《海时》似乎在支持新加坡政府攻击独立媒体,原因不是因为这些人缺乏专业能力,而是因为他们诉诸合乎伦理的诉求。 然而,他向相关文章的撰述方式提出异议,在推特上附上了两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并拆解《海时》如何协助政府攻击独立媒体,形容《海峡时报》为“误导深造班”(misinformation masterclass)。 施仁乔表示首先可以先看看其标题,标题以韩俐颖回应尚穆根发言为主题,表面上看似从双方论点叙事,但事实上,内容并未具体提及被告所作出的回应。 “在用夸大其词的手段撰述你所拥护的“政客大师”的原指控后(并未明确指出被攻击对象的回应),以这样的标题其后的追踪报道,让你看似亦有站在另一方的角度进行报道。” 施仁乔还指出内文的第三段,该段针对韩俐颖比较香港与新加坡的示威运动,并表示新加坡无法如同香港上街头游行。他表示,该段重复了误导信息,曲解韩俐颖之意并暗指为“驳斥尚穆根说法”,文章应该将韩俐颖所要表达的重点报道出来。…

Don’t let us down – an open letter to all political parties

Aziz Bin Ahmad I watched the recent elections with cautious interest. I…

Human Rights Anniversary – U60 launches series of events

Invitation to celebrate anniversary of UN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Ms Lee Bee Wah: A new broom sweeps indiscriminately

Dismissal of table-tennis coach a sad case of arrogance.